禁令发布后幸运搭上末班车!他们亲眼看到的真实情况…

作者: Frank、Emma   日期:2020-02-03 13:5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3日报道,记者Frank、Emma】新西兰政府2月2日宣布,对来自中国的人员实施入境管制,非新西兰公民、永久居民及其亲属将被禁止入境,禁令将于2月3日开始执行。

随着禁令开始执行,将会有一大批来自中国的游客和留学生被迫取消行程,但一些人却幸运地赶上了来到新西兰的“末班车”——纽航NZ288航班,此次航班于新西兰时间2月2日19:15分由上海起飞飞往奥克兰。

天维网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两位来自NZ288航班的乘客,了解他们对这次行程的感受。

韩女士:

“我觉得很幸运”

76460565862744

741083894174095

(图片来源:韩女士)

韩女士是NZ288上的一名乘客,她告诉记者:“这次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我们一行10个人,没有一个人受到影响。”

她说:“从我们下飞机到现在,并没有遇到额外的检查,只是工作人员将我们这趟航班上的人都领到了一条专用通道上。在出关过程中有人向我们派发防疫资料,不过没有任何人检查我们的身体状况。新西兰人并没有对乘客们表现出任何异样的态度。”

443500799036178

(本地媒体在国际到达的出口进行采访,图片来源:韩女士)

“不过在门口,我们看到有本地媒体正在采访刚下飞机的乘客。”

韩女士还表示,自己还在中国时就已经积极准备到达新西兰后的自我隔离。

“我们已经在网上向Countdown超市订购了大量的物资,大家还成立了一个自我隔离互助小组,每天都会主动互相询问情况。”


Charles:

“值机时突然收到消息,大家直接炸锅了”

Charles也是NZ288航班上的一名乘客,他对于在浦东机场的一段遭遇印象深刻。

“这次登机前的氛围确实有些紧张,一进国际机场就能看到,只有纽航的值机台前还在排队,其他的国际航班似乎都取消了。”

951455967127640

690291336061898

(边检人员发放的防疫说明,图片来源:Charles)

“我们还在排队的过程中突然收到了新西兰入境管制的消息,整个队伍里的人一下子就炸锅了,直到后来纽航通知NZ288是纽航最后一班不受影响的航班,大家才平静下来。”

“国内的边检还是很严格的,我们都被测了体温,并检查了各种症状才上了飞机。但是到了新西兰以后我们只是被指定了一条专用通道,有员工给我们发了关于疫情的宣传单。”

“在飞机上没有一个人是不戴口罩的,全程都戴,包括飞机上的一些Kiwi也戴着。”

“真的是刺激,好在这趟航班上没有一个人被拉下。”


据悉,新的旅行禁令包括:

——在2020年2月2日(新西兰时间)之后离开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外国旅行者,将被拒绝入境新西兰。

——2020年2月2日当天抵达新西兰的外国旅客,都将接受严格的入境检查,等待清关,然后才可入境新西兰。

——从国外返回的新西兰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immediate family members)可入境新西兰,但在入境后必须隔离14天。

不过,根据两位NZ288乘客的亲身叙述,他们似乎都未接受体温、症状检测或问询。天维网记者已与卫生部联络求证此事。

卫生部高级媒体顾问Lucy Hall回应记者:“卫生部的检查只针对从武汉撤离侨民的飞机,该飞机将运载数十名新西兰人、太平洋岛民和澳大利亚人撤离武汉。”

卫生部发言人也向记者表示:“我已经确认有一只公共卫生团队迎接了这趟来自中国的航班,该小组向乘客提供了有关症状的信息,并要求乘客征询公共卫生护士的意见。他们没有进行个别检查,如果发现乘客身体不适,他们将会采取主动行动。”

然而,新的旅行禁令发布后,受到影响的还不仅是准备前往新西兰的游客和留学生,也有准备返程的中国游客。


S女士

受影响航班:新西兰航空NZ289

S女士是来奥克兰探望朋友的。昨天下午四点多,正在和朋友吃饭的S女士突然看到弹出的消息“新西兰宣布旅行禁令”。她心里忐忑了一下,但又立即安慰自己说,应该不至于影响自己今晚的航班。

吃完饭已经五点过了,想着时间还早,S女士打算去Chemist Warehouse碰碰运气,万一能买到一两个口罩也是好的。

提到口罩的时候,店员就一脸歉意地说实在是没有。就在这个时候,S女士手机上新西兰航空APP弹出一条通知“航班取消”。

458152891689290

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左右,S女士第一时间拨打了新西兰航空的热线,但二十多分钟后依然没接通。S女士当即决定前往机场看看。

六点二十左右到了机场,S女士收到了新西兰航空发来的邮件。

于是她按照邮件里说的,前往新西兰航空的柜台。当时柜台前已经聚集起了不少滞留的乘客。排在S女士前面的是一个26人的旅行团,听柜台人员表示,这个旅行团可以直接转到东航上,S女士心想可能不会有自己的座位了。


565258206819866

7点的时候,还在排队的S女士听到一位工作人员说东航已经fully booked。当晚东航有两个飞往上海的航班,分别为9点起飞的7070和10点起飞MU780。

409964538815578

145774265597337

快到8点的时候,那个26人旅行团的位子又被取消了。这时候S女士已经成为第一顺位。同时,柜台也发现不少重复的乘客信息出现,因为此前接到航班取消的通知之后,不少人第一时间重新定了机票,而航司又为受影响的乘客改签了票。当时现场的人已经渐渐减少,柜台的工作人员也在尽力航班余座信息。


538991338409091

8点10分的时候,一位东航的工作人员说,MU7070还有20个座位,于是那个旅行团就上飞机了。紧接着,工作人员告诉S女士,8点半会通知她是否还有余座。

在现场的一位华人工作人员负责对接东航的余座信息。而新西兰航空的工作人员则几乎只有一句话,就是没座位了。

在等待的间隙,S女士还看到有一个女生靠在伴侣的怀里哭了起来。

晚上9:15的时候,S女士终于成功改签到东航10点起飞的航班的座位。

9点50左右,MU780航班开始登机了,甚至比S女士原本的NZ289航班还早了近两个小时。


888296415964359

上飞机坐定后,S女士发现所有座位全满,机组人员和乘客情绪都很稳定,仿佛登机之前的那场混乱没发生过一样。

就在飞机抵达浦东机场的几个小时前,S女士收到了新西兰航空发来的改签信息——2月3日晚11点,乘坐CZ306从奥克兰飞往广州,2月4日早9点,乘坐CZ379从广州飞往上海浦东。


387050205374594

337629654474390

新西兰时间上午10点,S女士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提取了行李之后,前面是黑压压的等着入关的人。


如果你也有与入境禁令有关的亲身经历愿意分享,欢迎联系天维网爆料邮箱news@skykiwi.com,讲述你的故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