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今天起可本地检测样本,机场边境暂无新规

作者: Zeng   日期:2020-01-31 11: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月31日)上午11点30分,针对新冠肺炎(2019-nCoV)问题,新西兰卫生部在其位于惠灵顿的总部召开了最新新闻发布会。

新西兰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进行了发言。

Dr Ashley Bloomfield表示,今天稍晚,他们还将进行第二场发布会,不过由于WHO在新西兰时间今晨宣布了将新冠肺炎(2019-nCoV)定为“国际突发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卫生部决定先就此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回应。

首先Dr Ashley Bloomfield向现场的媒体记者解释了WHO对于"国际突发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意义和关键点,(WHO对此事的全文声明可以点此查看)

“WHO今天早上的宣布,旨在加强应对疫情时的国际合作,以及对发展中国家的协助。WHO建议目前不应该设置旅游限制和贸易限制,但各国可以自行定制相关措施,但各国出台的任何旅行、贸易应对措施都必须像WHO提供证据与理由,这是国际法律的规定。

新西兰一直都在密切关注WHO提供的信息与建议。新西兰还将持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动态,及时定期调整对应措施。”

Dr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会遵循WHO的建议并及时跟进,不过新西兰目前并没有收到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其他重要指示。

当被问及目前机场及边境是否会执行新的规定时,他表示,暂时不会有任何新举措。“对于中新往返旅游没有做出新的规定,大家依然可以自行决定,但新西兰在旅行警示上与其他国家是一致的。”

目前,新西兰部分国际机场派驻了一些医护人员,对入境人群中出现症状或不适情况的旅客进行一定检查和问询,不过并没有像部分国家那样对每位乘客都进行体温检查。

而从Dr Bloomfield的最新发言来看,新西兰之后也暂时不会进行逐一筛查(passenger screening).

179885980877441

对于是否停飞中国的问题,Dr Bloomfield解释称,新西兰对边境及是否停飞的标准主要参照以下三点:

首先要看WHO提供的信息和建议;其次是与澳大利亚密切沟通,保持同步;最后是依据传染病学,也就是看国际社会的传播动态,以及国际社会人传人的情况。

Dr Bloomfield表示,目前99%的病例都还是在中国境内,国际社会出现的病例还是很少的。当然,与昨天所说的一样,如果在过去两周内有武汉及湖北旅行史,应该自行隔离。

他还表示,过去一周一直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协助太平洋岛国。而这次撤侨也将覆盖太平洋岛国国民,这既是新西兰的义务,也是新西兰的意愿。

当被问及撤回来的新西兰人会被采取什么措施时,他表示,卫生部已经给政府提供了方案和建议,所有措施都在考虑之中。这方面的信息要等政府要宣布,而目前卫生部并不知道政府什么时候会发布。

此外,Dr Bloomfield还宣布,本周五起,新西兰可以在本地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几个小时内就可以对样本进行确认。

有记者提问,什么情况下会病毒检测,他说只要有疑似都会被送检。但目前人数非常少,昨天有五个样本被送检,但都未呈现阳性反应。而今天也有一些(handful)样本被送检。

658932386649460

【消息持续更新中】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