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新西兰各地“一罩难求”,北岸医院没有免费口罩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1-28 18:1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8日报道,记者Frank, Carter】随着新冠病毒在中国的传播,新西兰人的防范意识也变得越来越强,口罩这种易获得且价格便宜的简易防护道具也变得炙手可热。一夜之间,不少奥克兰人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一罩难求”。

390315492342120

(Bunnings Warehouse的口罩货架已空。摄影:Carter)

今天,天维网记者亲身走访了Bunnings Warehouse,发现货架上的口罩已经被一扫而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华人顾客在空空如野的货架前徘徊良久,最后失望而去。

Bunnings Warehouse的店员告诉记者,现在口罩已经脱销,下周四才可能补货,但她也无法保证一定到货。

(天维网记者实地走访Bunnings Warehouse,摄像剪辑:Carter

记者随后走访了奥克兰的一家药房,在这所药房中依然有在售口罩,价格已经达到了100纽币/盒,而店员也明确表示在售的这款口罩不是N95口罩。

然而在奥克兰,口罩价格的上涨绝不是个别现象,而且涨幅不等。

(天维网记者药方实拍,摄像剪辑:Carter)

4刀就能买到的口罩涨到30刀,50个医用口罩要价200刀

奥克兰网友Tobie Zhang就是口罩价格上涨的见证人。据Tobie称,她在1月28日前往Royal Oak的一家药房购买了4个N95口罩,花费了120纽币,单价达到了30纽币/个。

720986152150375

(网友提供的收据)

Tobie告诉记者,她其实并没有想要购买口罩的意思。

“这些口罩是朋友委托我购买的,而由于此前我对于口罩价格并没有研究,也没有意识到很多地方口罩已然脱销,所以在看到价格后也只是在内心里感叹了一下,然后付钱就走人了。”

但是当天下午Tobie和一位奥克兰南区的朋友在聊天时才发现,南区这位朋友购买的N95口罩仅4刀一个,足足比Tobie的口罩便宜了7倍有余。

在发现了如此巨大的价格差之后,Tobie赶回了Royal Oak的药房,将口罩退了回去。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奥克兰华人也向记者表示,自己在Dominion Rd的一家药房看到普通医用口罩的价格已经比平常贵出了10倍!50个一包的口罩卖出了150纽币的天价。

429540578981994

随后,记者对口罩价格进行了调查。在医用补给品网站NZ Safety Blackwoods上,记者看到50个一盒的医用口罩价格仅为9.08纽币,但该网站显示此类口罩已经售罄。

678736143954435

记者又查询了另外一些出售口罩的网站,发现大部分网站上的口罩均已售罄。

402855546434522

为了确认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也拨打了位于Royal Oak的这家药房的电话,并询问店员是否还能购买口罩,店员告知记者口罩确实还有,不过价格已经涨到了200纽币一盒。

店员说:“我们这是有口罩的,是医用口罩,200刀一盒,一盒50个。”

当被问及价格为何如此之高时,店员表示:“之前的价格是150纽币一盒,但现在供货商也涨价了,我们手里的货也不多,所以就涨价了。”

口罩早已开始涨价,奥克兰北岸医院澄清没有免费口罩

事实上,早在几天前口罩价格就已经开始上涨。天维论坛上的一位网友在1月24日就已经发帖叙述了他买口罩的经历。

519247104195112

这位网友表示,一夜之间,口罩的价格就已经上涨了25%。

虽然口罩的价格已经突破了天际,但是奥克兰的公立医院却向公众伸出了援手。

奥克兰北岸医院的媒体发言人告诉天维网记者,北岸医院正在向公众免费发放口罩。

天维网记者正在继续跟进免费口罩的领取事宜等消息,请继续关注天维网获取更多信息。

【更新】1月29日上午,奥克兰北岸DHB媒体发言人联系记者称,北岸医院没有免费口罩发放,希望民众不要再前往领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