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华人单亲妈妈被杀案宣判 前夫终身监禁17年不得保释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4-02 16:4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日报道 记者Sally,薛晓明】 2日下午2点,奥克兰高等法院对王席被害一案的嫌犯Ephraim Beazley进行宣判,其被判终身监禁,17年不得保释

324727458814943

朋友的证词让人闻而落泪

在法庭现场,王席的母亲在警员和亚裔联络官Justin 的陪同下也来到审判现场。天维网记者看到,王席的妈妈穿着深蓝色衬衫,眼圈红红的,忍不住默默流出眼泪。

在庭审开始前,来自Victim Support的工作人员念了一份王席朋友的证词。这位朋友目前也是王席两岁儿子的照顾人。证词中说到,“王席是一个特别好的妈妈,一切都为了儿子着想,一心一意地照顾儿子。对儿子倾注了百分百的爱。但是,嫌犯的行为,剥夺了儿子与妈妈在一起的权利,对孩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王席的生命被一个自私的人残忍剥夺,还彻底改变了儿子的人生轨迹,给孩子留下巨大的心理创伤。

“孩子非常想念她的妈妈。现在孩子每天还会问,妈妈去哪儿了,她什么时候回来,为什么她不跟我说晚安,这些问题,孩子的照顾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孩子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Beazley上庭时,穿着深蓝色的鳄鱼T恤,低着头没有什么表情。

随后,法官Simon Moore 对嫌犯Beazley宣读了审判词。

根据审判词,嫌犯Beazley,现年33岁。此前并没有犯罪前科,Beazley被控谋杀,最高可以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官说对Beazley说:“你做的事情,以及后果,相信你自己已经知道了。你杀害了王席,你的前妻,她也是你儿子的妈妈。”

733258291219490

(嫌犯Beazley第一次上庭受审时的照片)

法官随后介绍了整个案子的案情:

被害人王席与嫌犯Beazley相识于2014年。两人于2015年5月结婚,婚后两人搬到Beazley位于罗托鲁阿的家中居住。

12789725511106

但是两人关系处得并不好,四个月后就分手了。在分手之后,王席发现自己怀孕。

2016年5月8日,王席在奥克兰生下儿子。Beazley作为配偶和父亲与母子俩几乎没有什么联系。只是在孩子出生时去医院见了他们,但是在医院两人还发生冲突,当时王席让Beazley离开。

从此之后,Beazley与王席母子的联系基本没有,只是偶尔在脸书上有交集,原因是因为王席的IPAD在分手时没有拿走,落在了Beazley家中。

一方面,Beazley因为赌博,心理上存在一些抑郁情绪;另一方面,Beazley被要求交孩子的抚养费,所以Beazley一度对他与王席的关系产生了很大的怨恨。他心里想要杀害王席想了有一段时间,终于在2018年12月10号,决定付诸行动。

蓄谋已久的谋杀

根据庭上的介绍,2018年12月10日那天,Beazley决定要杀掉王席。他从王席的IPAD上共享的信息中知道了王席在Flatbush的地址

当天下午他正常5点半从农场结束工作回家,洗完澡,还精心挑选了一件衣服。把自己的挪威产的猎刀磨好。6点钟,驱车赶往奥克兰。

晚上十点,Beazley赶到Flatbush王席的家门口。想了想,还是决定继续作案。他在门口等了10分钟,这时他还想了想,到底是要一开门就杀人,还是等进了屋里再杀人,如果不是王席来应门要怎么办。

等了10分钟,王席抱着儿子来应门。这时Beazley立马拔出猎刀砍向王席。王席躲了一下,但是因为要保护儿子,无法躲避凶手接下来的行刺动作。

王席的脖子和腿部中刀,倒地。她依然抱着儿子,但Beazley紧接着又拿刀朝王席刺去。直到王席无法尖叫了为止。Beazley认为,他已经杀掉了王席,就停止了攻击。

690776960931190

整个过程当中,他们的儿子都在王席的怀抱当中

整个袭击过程,没有超过一分钟。王席一共身中18刀,最后重伤不治。伤口包括脖子,肚子,腿部,背部等等。其中有10刀是刺在了脖子和背部的致命位置。

法官Moore在庭上说:“你的儿子被剥夺了和他妈妈在一起的权利。而杀害他妈妈的人,是他的爸爸。王席是独生女儿,她父母视她为掌上明珠,他们的痛苦无法形容。你的所作所为对这些人和你自己带来的伤害,是无法计算的。所以对你的量刑就是终身监禁”。

17年不得保释的四个理由

此外,法官还一一阐述了对嫌犯判处17年不得保释的理由。

首先,嫌犯是有预谋的杀人行为。

第二,嫌犯非法进入王席的家中。

第三,嫌犯的杀人行为高度残忍。王席在被刺后19分钟就离开了人世。

第四,受害者王席当时处于无法反抗的情况,因为要保护孩子。嫌犯虽然没有伤到孩子,但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孩子万幸没有受伤。

此外,嫌犯在案发后的精神状态经过评估不存在问题,他也没有什么反悔的情节,“只是觉得不好受”。法官说:“分手的事情常有发生,分手并不是杀人的理由。”

综合以上情节考虑。法官最后判处Beazley 终身监禁,17年不得保释。

40515550585728

警方和家属表明态度

在宣判之后Counties Manukau 警局重案组督察Shaun Vickers对现场媒体表示,警方对这个量刑表示满意。

Shaun Vickers说,Ephraim Beazley 今天被判终身监禁且17年不得保释。

“这是一个悲剧,它提醒我们,家庭暴力对家人的伤害有多大。一个孩子失去了母亲,而他的父亲要在监狱中度过余生。我们对王席的家人表示慰问,他们本不应该经历这样的事情。”

“今天,王席的母亲和她的好朋友从中国来旁听对嫌犯的审判。但是无论如何,逝去的生命也回不来了。只是希望这个判决对家人有一点点安慰。”

“我还要感谢检方和警方调查团队在这个案子上的努力。”

亚裔联络官Justin也代表王席的父母王先生和席女士,对在场媒体表达了心声。

“我们家人非常感谢新西兰警察,儿童福利署,受害者支持机构以及ACC,在困难的时刻,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我们不会讲英文,在新西兰也没有亲戚,但他们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对我们家人给予很多帮助和爱护。这是我们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的爱。”

“我们要特别感谢警方,他们没日没夜的办案,才有今天的结果。”

“我们失去了女儿,Beazley家里也失去了一个儿子。这是两个家庭的悲剧。

“我们唯一的希望是外孙能够快乐健康成长。我们会尽力让孩子成为他妈妈会引以为豪的人。一个诚实和充满爱心的人。”

关于家庭暴力


暴力不Ok

你可以得到免费帮助,你不需要一个人扛!

借此机会,天维菌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重视起家庭暴力,尤其是发生在移民群体中的家暴问题,

在新西兰,家庭暴力属于犯罪。而不属于家事。

记住无论是什么关系,夫妻也好,情侣也好,家长与儿女也好,亲密朋友之间也好,以下3种情况都是法律不能容忍的:

没有人有权利对他人发起攻击

没有人可以在没有获得他人允许的情况下与之发生性接触

没有人有权利使用恐吓威胁或者心理游戏,来控制对方。

希望大家能团结起来,消除偏见,共同推动社会的改变!

新西兰境内获取帮助的途径

Shakti热线

0800SHAKTI (0800742584)

网站AreYouOk

//www.areyouok.org.nz/

网站It'sNotOk

//areyouok.org.nz/

新西兰消除家暴运动 

0800 456 450

妇女庇护所

0800 733 843

Shine反家暴免费支援热线

0508 744 633 或 0800 650 654

生命热线

0800 543 354

自杀危机热线

0508 828 865

7天24小时抑郁症求助热线

0800 111 757

7天24小时撒玛利亚热线

0800 726 666

7天24小时青年热线

0800 376 633

7天24小时邮箱 talk@youthline.co.nz

如果你认为自己或他人处于紧急危险状态

请直接拨打111向警方求助


新闻相关链接:

奥克兰华人单亲妈妈被害案:嫌疑人出庭 系被害人前夫

独家:奥克兰华人单亲妈妈不幸遇害…邻居披露细节…

华人单亲妈妈被害案嫌疑人当庭认罪 系预谋杀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