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天维学英语】 了解恐怖袭击 更好地保护自己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3-25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

3月15日,在南岛基督城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恐怖袭击案。50位无辜的群众在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枪击案发生后,嫌疑犯被逮捕并被控谋杀。新西兰全国各地的民众为枪击的罹难者举行了默哀和悼念活动。在谴责凶手的同时,新西兰政府也加强了对枪支的管理。

769498714208461

今天,天维学英语要带大家来学一下有关恐怖袭击,以及如何报警急救的英文。虽然我们希望永远都用不上这些词,但是了解相关的单词和对话,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恐怖袭击 Terrorist attack

防范禁闭 Lockdown

在枪击案发生后的几个小时里,基督城市中心的学校和幼儿园都采取了防范禁闭的措施,这就是Lockdown。

枪击 Gun shots,或者Gun shooting 这里的Shot一词用的复数,因为凶手不止开了一枪。

屠杀 Massacre 

谴责 Condemn

哀悼 Mourn

守夜悼念活动Vigil 

327146067253513

如果遇到了袭击案,请马上报警,新西兰的报警电话是111。可以复习一下我们之前做过的如何拨打111的专题。

被枪打中了也可以用Gun Shot 这个词

流血 Bleed 

受伤 Injured 

人员伤亡 Casualty 

死亡人数 fatality 或者Fatality number

找地方躲避Find cover

不要慌 Don’t panic

枪支管理法 Gun Law

半自动武器 Semi-automatic weapon

876661645106715

对话:

听说基督城发生了恐怖枪击案?

I heard there was a terrorist gun attack in Christchurch.

是的,枪手拿着半自动武器对无辜群众扫射。

Yes, the gunman fired a semi-automatic weapon to innocent people.

太过分了,要严厉谴责这种恐怖行为。

That is terrible!We condemn such act of terrorism. 

当时有很多人被子弹击中,流很多血,死伤很多。

Many people have been shot by the bullets and were bleeding. There were many casualties. 

131111121350958

好可怕。

How Horrible!

警察在路上抓到了凶手,制止了他继续去别的地方屠杀。

The Police caught the gunman on his way, prevented him from further massacre. 

如果遇到枪击要怎么办呢?

What should we do if there is a gun shooting?

跑到安全的地方躲避,有机会就报警,尽量不要慌乱。

Run to a safe place and find cover. Call the Police if there is any chance. Don’t panic.

450979523068696

哎,我想去哀悼那些遇难群众.

I want to mourn the victims.

晚上有守夜悼念活动,我们一起去吧。

There is a vigil tonight, let’s go together.

好的。

Sure. 

38650120894309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