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揪心!泰国男孩们或将被困数月…这种情况新西兰也常发生!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8-07-05 16:3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世界杯打得正酣,但今天世界各国的头条,却是一群泰国的“足球小子”——

442916476633076

这12名少年和他们的带队老师,被围困在泰国北部的一处洞穴中,已经11天了……

7月2日,他们终于在离洞口2.5英里(约4公里)的地方,被跨国救援队找到——

万幸的是,13人无一人受伤,看上去都安然无恙,

但愁人的是,他们可能仍需要在洞内等上很长时间——最糟糕的情况是数月,才有可能被最终救出……

为什么呢?

事情是这样的:

这12个男孩都是泰国Pong Pha镇的一支少年足球队队员,年龄只有11-16岁。

605652953230055

6月23日,他们和带队老师一起进入了著名的景点——Tham Luang岩洞,他们想要走到洞穴尽头,把名字写在墙上,完成自己的“成人仪式”。

但没想到,进入岩洞的时候明明是个晴朗天,转眼间就下起了大雨!

洞里很快涌起洪水,堵住了他们往回走的路。

563926414603035

在洪水中奋战的救援团队

12名少年里无一人会游泳,洞穴里更没有什么手机信号,但幸亏他们所在的位置是洞内地势较高的地方,暂时没有被淹的危险。

976525976192497

与此同时,家长们发现孩子没有回家,当晚就报了警。

然而,几天时间过去,尽管泰国救援队展开了大规模的救援行动,甚至是泰国海军出动,但却都一无所获。

230630546280573


随着该新闻不断发酵,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专业救援团队也陆续携带专业设备抵达泰国,参与到救援中。

838769279495157

日子一天天过去,孩子们幸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国际救援队却一直没有放弃,

终于在前天,两名志愿参与救援的英国专业潜水员,成功穿过了能见度几乎为零,充满淤泥、暗流,到处是尖锐石壁的洪水,找到了小队员们。

337003038047016

孩子们还活着!饿坏了的他们用简单的英语向救援者索求食物,同时还不忘朝镜头露出笑脸,因为他们知道,爸爸妈妈正着急地守候着消息。

596204860485094

洞穴内被困的孩子露出笑脸

793262724684099

得知孩子安然无恙后的家长

但人们在为这个奇迹欢呼后,又陷入了深深地担忧:

12个完全不会游泳、身体状况不佳的孩子,要如何平安出来?

因为要想出来,他们不仅必须淌过湍急的洪水、暗流,走过狭窄的岩洞通道、翻越具有攀岩难度的高坡,在一些路段还必须进行深度潜水,才能成功……

499433321714846

更雪上加霜的是,洞穴所在的山区天气很差,接下来几天还会大雨持续不断,雨季可能要持续到10月才过去——

也就是说,洪水可能要3个月后才可能慢慢往下退。

虽然现在可以通过专业救援人员,将食物、药品、衣物等物资送入洞内,维持他们的生存,甚至已有医生表示,假如情况需要,他们愿意进入洞中陪在孩子身边直到雨季过去,但无论怎样,他们面对的,仍将是长时间的围困。

756665736950643

748922892321669

632027842439157

救援团队仍在加紧作战

现在,志愿者在当地已经组织起了一个跨国救援团队,专家们正通过无人机、搜救犬和水下电缆的帮助,开始讨论下一步的救援方案。

901189167843342

泰国国防军指挥官于表示,他们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可能要教会被困人员潜水,或者要等到雨季结束旱季来了之后,洪水彻底褪去之后,再带他们出来。但泰国救援方面也希望这13人这两天能尽快恢复体力,尽快安排其他可能的办法让他们出来。

他们的事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远在南太平洋的新西兰人也不例外,今天当地各大媒体都给与了极大关注。

668992117185157

610049920318694

对于“洞穴救援”这四个字,新西兰人一点都不陌生。

这不仅是因为这里也有很多著名的洞穴景点,比如华人耳熟能详的“萤火虫洞”,Te Anau山洞,Kawiti Caves等等……

46758391853020

582190052834378

而且新西兰还有很多没有开发旅游的天然洞穴,危险系数极高,却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全世界的探险家们……

980413809961023

942291699508119

也正是因此,新西兰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游客被困洞穴,需要救援的事件。

其实就在上个月,新西兰南岛一所中学的5名学生和带队老师,就在Motueka的一个洞穴中被困,救援人员经过一整天的搜救,才找到他们。

396232097801800

而2017年,南岛深达183米的立井式洞穴Harwood Hole,也有一名加拿大游客在缓降过程中出现意外,跌入洞底的事件。

及时赶到的救援人员整整花了11个小时,才把这位女青年救了上来。

722932343085443

208611426181074

而参与这场救援的医生Michael Brewer本人不仅经历了无数次救援,自己也被救过。

292293435676628

他曾经在2007年的一次探险中摔倒受伤,最后在洞穴底下3公里的地方被人救上来。那次救援出动了50个专业救援人员,耗费巨资。

他发自肺腑地提醒那些前来新西兰探险洞穴的人,“作为一个生手,你不能周六早上萌生了想法,周天下午就跑到洞里去。”

在这里天维菌也想提醒所有想要在新西兰前往洞穴旅游的朋友:不要轻视安全问题。

在很多华人朋友的心里,去洞穴旅游应该是这样的:

202803288055014

但实际上,很多洞穴探险活动,往往是这样:

443651180305348

你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要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带着专业设备前往。

这里,天维菌还要大声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在新西兰野外的很多地方,是没有手机信号的!

尽管新西兰在2016年的时候,时任通讯部长Amy Adams就宣布要对新西兰旅游景点进行覆盖,但我们查询了MBIE网站后发现,等到这个项目实施完成,手机信号的覆盖率才能提高20-30%……

735843866496055

所以,当你不小心在新西兰游玩时出了闪失,那将面对的就可能是地势复杂、未经开发的荒野,变幻莫测的天气,以及与地面丧失手机联络的情况……

大写的无助!

So~~几个重要的安全守则,请大家牢牢记在心间:

1.做好行程安排。了解要去探险的地方,并做好路线规划。整个行程,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大概会什么时候回来,都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数。

2.把自己的行程告诉家人朋友。告诉他们你的行程规划,告诉他们如果到什么时候还没有联系到你,请帮忙报警。

3.了解天气情况。新西兰的天气常常变幻莫测,出发前要看好天气预报,知道天气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变化,并做好应对措施。

4.知道自己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探险不是玩命,可以在能力范围内,挑战自己的极限,但不要过度。即使是救助他人,也要首先确保自己的安全。

5.带好充足的补给。确保自己带够了食物,衣服和装备。还要给应急情况预备出一些份额。带好通讯工具,仅仅手机是不够的。

野外生存五个切记: 

1.切记里面衣服要穿羊毛的,比如羊毛衫,羊毛背心,美丽奴保暖衣之类的。羊毛好在哪里?即便衣服被打湿了它依然可以保暖,它不易燃,而且穿久也不会发臭。

2.切记要带一个备用的点火工具,比如装在防水袋里的打火机,或者打火石。假如你走丢,火可以排上大用场。

3.切记要学会看地图和指南针,即便你身上带了GPS系统。野外经常都会遇到GPS出问题,电池出问题之类的小岔池。

4.即便只是一天的野外探险,也最好随身带一个防水的保暖的衣服或者毯子。

5.切记随身带紧急定位信标(emergency locator beacon)。

最后,衷心希望还困在洞穴中的孩子们能够早日被安全救出洞穴,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