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90后小哥亲述:我如何成了国家党最年轻的MP?

作者: 天维维度   日期:2018-06-21 16:41 阅读:  来源:Sophia SONG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Simeon Brown是目前新西兰国家党最年轻的国会议员,年仅27岁。这位90后国会议员直言不讳地告诉天维网记者:“是的,我有很强的政治抱负,想有朝一日能当总理。”

从银行助理到国会议员,这一切原来早已埋下种子

1991年,Simeon Brown出生在Rotorua小镇,从小他便受到父母和祖辈的政治熏陶。其祖父是新西兰北岛Eketahuna当地的一名政治家,Simeon 15岁时,他妈妈就让他加入了当地议会。在饭桌上,一家人讨论的话题不是家长里短,而是这个国家当下面临的一些大问题。

687733244228564

加入地区议会后,Simeon在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包括限制精神药物售卖等。在次期间,Simeon在奥克兰大学获得了法律和商业学士学位,毕业后在BNZ当商业银行助理。

2017年,Simeon被国家党选为Pakuranga选区的候选人,继承老政客Maurice Williamson留下的蓝营选区。从1972年到2017年,Pakuranga一直紧握在Maurice Williamson手里。因此,Pakuranga可谓国家党的一大安全席位。

即便是安全席位,要成功当选,压力也不小。但在国家党内,就有5名候选人希望成为Pakuranga候选人,竞争对手之一就有刚刚赢得Northcote补选的Dan Bidois。更别说还有其他党派的候选人与他争夺席位了。

475608053681238
Simeon Brown和Dan Bidois

最后,Pakuranga选民们选择了Simeon Brown,这位保守的天主教国会议员来为其发声。尽管顺利当选,但Simeon时刻不敢放松,“你不能把这一切都看得那么理所当然,我们需要比此前更努力去赢得选民的信任和尊重,去扩大国家党的优势。”

目前,Simeon是国家党党内最年轻的国会议员,对此他表示很自豪,“这意味着国家党重视培养年轻人,为年轻人提供很多潜在的机会。不少政客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加入了国家党,他们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

“Bill English在28岁加入国家党,Jami-Lee Ross在25岁加入国家党,Nick Smith在24岁加入国家党……很多国家党议员都是年轻的时候加入政党,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出来服务国家社会,他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701707475069343

记者问到:那你对自己的政治生涯作何打算?有想过有朝一日当总理吗?

Simeon:是的,我想过,也想当总理。这是事实,一个没有政治追求的政客,算不上一个好政客。我对此充满激情,我也想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国家。

Simeon:华人朋友关心治安,不能让危险分子回归社会

作为众多华人聚集的Pakuranga的国会议员,Simeon Brown他非常了解该地区华人朋友了需求:便利快捷的交通、高质量的教育和安全的社区环境。

交通——支持Eastern Busway计划

从Pakuranga出行到市区特别拥挤,到天维网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记者问Simeon是怎么来的?Simeon回答说是开车到市区的。

“我来的时候还不算拥堵,因为已经错过早高峰期了。不过平时大家上下班时,就特别拥堵。所以解决交通出行问题是我当下首要要为选民做的事情之一。”

交通拥堵是整个奥克兰都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奥克兰东区。Simeon说,奥克兰东区需要更多资金投入来改善交通问题,他非常支持东线Eastern Busway计划。

494292946643569

Eastern Busway项目是Auckland Manukau Eastern Transport Initiative (AMETI)其中一部分,旨在改善中区和东区交界处的交通拥堵,提高公交车的通勤率以及为当地居民步行和骑车提供便利。一旦这个项目完工,Botany和Britmart之间,汽车或者火车的通勤时间都会少于40分钟。

“这条路线将在Panmure、Pakuranga和Botany之间运行,这会为奥克兰东区的人们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Simeon说。

教育——加强与地区学习联系,传递大家的声音到国会

另外,Simeon表示,很多人搬到Pakuranga是因为这里有一些非常好的学校,比如Macleans College和Pakuranga College等。不仅如此,Pakuranga地区还有不少很好的小学和初中。因此,Simeon告诉记者,他会与当地学校的校长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以确保学校取得好的成绩。

98942136921338

“最近,我被任命为国家党教育副发言人。这样我能够更好地把学校和家长的声音传递到国会。国家党在为下一次大选制定政策时,也会把这些意见考虑进去。”

但记者提出疑问,正是由于Pakuranga有这么多好学校,会不会将当地房价进一步推高?让房价变得更加不可负担?

对此,Simeon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这会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房价,但这也是人们为了更好的未来做出的选择。

“奥克兰住房确实很贵,因为它充满了机遇,尤其是靠近好学校的街区,房价更高。” Simeon表示,国家党会致力于修建更多住房,会坚持此前的政策不变。

治安——反对将危险分子释放回社会

最后,Simeon告诉记者,他希望选区的华人居民能够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在与华人选民的沟通交流中,他发现华人朋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便是社区安全。

“他们移民到新西兰是因为这是一个安全的国家。之前工党叫嚷着要取消《三振法案》,让更多罪犯被保释,当时不少华人朋友表示自己对此非常担心。” Simeon说,自己非常理解华人朋友的担心,因为少数族裔容易成为一些软性犯罪的受害者。

673115178317869

他表示,在治安问题上,国家党会确保有足够的监狱来容纳犯人。相反,如果让罪犯被保释出狱,这只会把危险分子放归社会,威胁社区安全。

为了保障Pakuranga地区人民的安全,Simeon组织了一个志愿巡逻队伍。志愿者集合在一起,在社区街道上进行治安巡逻,尤其会在一些不太安全的地方加强巡逻。

你可能经常在这里见过他

虽然年轻,但Simeon坦率地告诉记者,自己确实算一个保守主义者。他曾明确反对同性婚姻,在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时他对此并不否认。

“是的,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保守主义者,我崇尚的一些信仰其实也是新西兰的基石:强大的家庭观念,工作的重要性等。” Simeon表示,同性婚姻更像是一个社会话题,自己确实对社会问题更加保守,“不过,我自己并不会去宣扬改变同性婚姻法。可能这是由于我成长于一个更加保守的环境吧。”

记者:这可能是因为你的教信仰吗?

Simeon:嗯,我是一个基督教徒,但这并不会影响我看待每一个事情的观点。我崇尚信仰自由。

510129728307521

Simeon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不过却是一个努力工作的典型新西兰人。如果你是一个老移民,那么你看到Simeon可能会觉得很眼熟。因为中学时,Simeon经常去Botany购物中心进行街头卖艺。

“哈哈哈,我想这是我做过最有意思的事吧。我以前经常去街头卖艺,吹单簧管。” Simeon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街头卖艺很锻炼人,一边练习曲子,一边还能赚到上下节单簧管课的钱。

“有时运气好,我一小时能赚100刀呢,哈哈哈。”

前奥克兰警官、现浩宇移民的持牌顾问殷浩是Simeon Brown的好友,他告诉记者,3年前的Simeon是一个看似非常年轻和报复的青年,“当时我问到他年纪的时候,他笑着说我是90后啦。其实当时的他就有着雄心壮志来报效这个国家。记得当年他说想做国会议员的时候,我还在想这到底需要多少时间和多少汗水啊。其实在这个公平的国家只要你有想法和肯付出,就会有回报。”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摄影Noah FANG方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