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这里的街道静悄悄:待产前夕,天维网探秘总理私宅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6-17 15:5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5日报道 记者Sally】新西兰女总理Jacinda Ardern将于本周生产,她也是当今政坛唯一在任期间生产的国家领导人。总理即将生孩子的消息,在新西兰也是人尽皆知,天维网记者今天来到了总理位于奥克兰中区的新家,听听周围邻居是怎么看这个事儿的。

247735818249721 

总理Jacinda此前居住在Point Chevalier,今年4月才刚刚搬到位于Sandringham的新住所。记者发现,总理新家所在的街区非常安静,给人感觉非常温馨。房子离主路Dominion Rd只有不到十分钟的步行距离,走两步就能吃到Dominion Rd上的各种美食。而且总理家的房子出门左拐就是一所不错的小学Belmoral School。

 922087562848295

一位邻居刚好开车进学校,听说记者是来采访总理邻居的,她很高兴地说:“我见过总理很多次了。她没搬到这里之前,我们都有见面过。她是我们这个区的议员嘛,所以我们这个区的人还挺熟悉她的。以后她的小孩应该也会在这个学校上学吧,我们都很喜欢她。”

从外观上看,总理家在其所在的这条街区上,算是一个比较普通的房子。铁皮屋顶,普通的Weather Board外墙。屋子门口的栅栏很低,天维网记者看到院子里停了一辆车轿车和一艘小船,甚至还可以看到屋门口放的两双鞋子,基本上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276978992786675

天维网记者还与总理的特勤人员简单地聊了两句。他们也表示,在任总理生孩子,确实是个大新闻了。 

416358788879857

(总理家门口)

这时,天维网记者看到一个小女孩。女孩对记者说,知道总理就住在这条街,但是没有见到过。知道她马上要生小宝宝了,“希望哪天有机会能去看一看小宝宝吧”。

在总理家附近,还有几个建筑工人在翻新一栋老房子。几个建筑工人对记者表示,他们在上周还与总理一起吃过东西。其中一个洋人建筑工人一边干活一边说:“我们跟总理的关系老好了,她就住在拐角嘛。我们一起吃过马芬蛋糕的,她人老好了。她马上要生孩子不是嘛?你要是去她家看她,给我们带个好啊。”

543492553323577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总理住在自己附近。有一对在路边散步的邻居,就表示不清楚总理住在这个街区。

在路口的加油站,一位华人小伙子听说总理住在这个街区,很惊讶地问记者:“她不是住在Point Chev吗?是刚刚搬到这里的吗?她是不是快生了?”

534562665225461

加油站里另一个营业员也表示不知道总理搬到这里附近来住了。这位小哥对记者说:“我们都很期待总理生小宝宝啊,她住在哪条街?这附近我都很熟,不知道哪天会不会遇上她抱着小宝宝路过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