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希腊山火已造成74人死亡!在新西兰,也要小心这种灾害!

作者: Mengdie   日期:2018-07-26 08: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今天,各媒体的头版头条都被希腊这场可怕的山火刷了屏…

当地时间23日,希腊首都雅典的西部、东部和北部郊区相继发生山林火灾,40度高温再加上时速90公里的狂风让这场山火迅速在周边城镇蔓延,烧的铺天盖地…

138351206753650

根据雅典通讯社消息,这是希腊近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目前已造成74人遇难,超百人受伤,目前,伤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中…

429953131906353

无法逃脱的人们被大火活活烧死,最小逝者仅6个月大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在雅典东部Rafina和Mati地带火灾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

当地时间周一,又是一个气温高达40摄氏度的日子,在连日的高温和干旱下,树木和野草已经被烘的一点即燃。

就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熊熊山火突然就这么烧了起来…

再加上当天海边刮起了90公里每小时的大风…

在人们来不及做任何准备的短短几分钟内,吃人的山火扑向了Mati小镇,迅速把完全来不及逃脱的人们吞噬在火海之中…

439935987172485

Mati这个小镇,是当地游客的热门休闲场所,除了当地的居民外,还有很多游客。

由于火势来的又猛又突然,许多人完全来不及思考逃脱方式就已经被火舌吞没…

对于一些村民来说,冲向海边是唯一的逃生模式…

然而面对火焰和有毒烟雾,有人因窒息去世,有人在水里不幸溺亡…

926094697252603

从这张照片上就能感受到,面对扑面而来的大火,这些不得不跳入水中的人们是多么绝望…

396727538713906

还有一些人,迅速跳上车辆试图逃离火灾现场,然而,路上车太多,火势又猛又急…

绝望的他们不得不被眼睁睁看着自己和车子一起,被大火无情地吞噬…

还有很多人根本来不及逃脱,就被火困在了屋内…

在一栋度假屋内,救援人员发现了26具紧紧抱在一起的遗体,其中还有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无情地大火把他们逼得无处可逃…

目前,这场山火还未获得完全控制,由于在同一时间希腊发生了15起火灾,所以他们在调查起火点和起火原因,不排除有人为纵火的可能。

这场灾难,也让很多人意识到了山火的可怕。

其实这种灾害对于生活在新西兰的朋友们并不陌生…

新西兰,平均每年有6000公顷的林野会被山火破坏。

山火,又称野火、林火、森林火灾,是一种常常发生在林野间难以控制的火情,干旱、闪电、人为疏忽、故意纵火等都有可能引起山火。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7年初那个极为干燥炎热的夏天,基督城Port Hills接连爆发山火,导致整个基督城都被笼罩在滚滚浓烟之中,现场火势十分骇人。

这场山火造成十几户人家被烧毁,一位飞行员在灭火行动中不幸坠机殉职。


这场大火足足燃烧了一个星期,在消防人员的努力和一场大雨的联合绞杀下,最终才被完全扑灭。

其实,每次自然灾害的发生对人们来说,都是一个警示。

由于自然原因引起的山火我们无法控制,但是由于人为疏忽而引发的灾难,却是可以避免的。

其实,根据新西兰国家消防局的数据,每年报告的3000多起野火因自然原因造成的不到1%,而大多数则是人为引起的。

那么关于山火的预防人们应该了解什么呢?

最最基本的,就是读懂新西兰的火灾风险等级表,以及了解对应不同的火灾风险等级,人们应该如何行动。

795690261728684

相信在新西兰自驾过的朋友,都在国家公园旁见到过上图这样的牌子。

相信图中所写的信息,大家都能看懂,但是,对应不同等级应该如何注意防火,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今天天维菌来给大家简单地讲一下。

其实NZ Fire and Emergency有一个查看火灾风险等级以及行动指导的网站,名叫Check Its Alright。

在网站上,他们对应不同的火灾风险等级,给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行为要求:

820243868159735

Low-可以用火

Moderate-也许可以

High-请仔细考虑

Very High-请查看当地要求

Extreme-绝对不能用

这只是最基本的准则,其实,你需要注意的还有更多。

消防科学家Lisa Langer关于山火的预防,给出以下建议:

- 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干燥的易燃材料上,如草堆上。在新西兰每6次山火就有1次是由车辆引起的。

- 把烟花留在家里,有至少6%的山火是由燃放烟花引起的。

- 检查所在地是否能够使用固体燃料烧烤炉,火盆或篝火。这些通常不允许在限制或禁止的火灾易发季节使用。

- 小心香烟,火柴和打火机。

- 请记住,如果您被发现山火是由您引发的,那么你需要支付费用以及赔偿造成的所有损害。

- 可以在您的汽车中安放灭火器或在露营装备包里放一个灭火器。

- 如果你对所在区域是否能点火抱有怀疑,请不要行动!

- 如果您看到山火燃起,请先确保您和他人的安全,然后立即拨打111。山火可以很快传播,有时比人们可以跑得快。

如果你不知道应该如何行动,不妨登录Check Its Alright网站,查看具体的指导://www.checkitsalright.nz/

虽然现在不是新西兰山火高发季节,但是这些知识,什么时候了解都不算早。

最后,希望希腊这场山火能够尽快扑灭,如果最近有计划去希腊旅行的朋友,也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