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出了一趟国,这对kiwi就不想回新西兰了…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7-25 16: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朝九晚五的生活太无趣,想去世界流浪?

这并不只是压力山大的中国年轻人的冲动,新西兰人干起这事来也是不管不顾:

31岁的McMahon,和38岁的Harfield是一对儿kiwi情侣。2015年的时候,两人冲动了一下,随后不久就双双辞去大公司职务,买了一张去南美的单程票。

他们的计划很疯狂:告别办公室,通过当志愿者和换宿这样的方式,周游南美洲,从圣地亚哥,到墨西哥,再到狂野的亚马逊……无论如何,永不停下,要一直在路上!

现在,把南美的地皮踩熟后他们发现,维持这样的生活,一年两个人,其实只要17000纽刀。

“我们刚刚在亚马逊河的船上漂了几周,在加勒比岛和哥伦比亚的当地都住过,教英语。”

他们还在玻利维亚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照看了美洲狮,另外,他们还帮助当地建立了一座巧克力工厂……

话说这个巧克力厂也是传奇:他们到了当地一个小地方,正好遇到一家人,拥有上好可可种子,想要自己做巧克力。

“他们当时正好要建厂,所以我们也就有机会试遍了很多很棒的巧克力,而且从头到尾学懂了制作过程。”

“我们在那儿的时候,见证了当地人从收获可可,到最后成功制作出巧克力的时刻,永远无法忘记他们的笑容。”

他们还帮助过当地家庭建立自己的网站,教会他们怎么给自己做marketing。

“他们之后变得很棒,现在已经成了获得国际荣誉的赢家。”

不过,他们觉得自己干得最投入的事情,还是在秘鲁建立猴子保护区的那个项目。

这个项目的计划是,能够将秘鲁周边的一个小岛,变成一个free-range的保护区,让那些因为动物贸易而丧失双亲的灵长类动物能够安全地住在那里。

“我们在那里和当地人住在一起,一起照看猴子baby,非常有意义的经历,与此同时我们也教课。离开了岛子后,我们仍然在社交媒体上帮助他们做募资。那个岛上没有电也没有水,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帮他们建立太阳能板,这样可以节省柴油。”

在路上走了一年多,他们仍然不想回家。

现在,他们已经利用自己的技能,搞了一个网上咨询公司,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不过,这个生意也不是很稳定,因为他们去的一些地方,没有wifi,甚至连手机信号都没有。

但他们仍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模式比新西兰好。

“我觉得我们已经创造了一种适合自己的平衡的lifestyle。我们旅游,工作,做志愿者,这让我们重新审视了过去的物质生活。”

Emma表示,他们真的不确定,这种数字游牧的生活他们会过多久,甚至不知道以后是否还要回到新西兰。

“我们本来没打算过来待这么久,我们也不知道还会漂多久,但我们真的很喜欢这里,也希望所有人都能有机会旅游,体验不同的文化。”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