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穿上约翰·基留下的大脚鞋,这位年轻的前海军有话说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6-15 16:3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5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今年38岁的Chris Penk曾是一名海军,退役后开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可谓事业蒸蒸日上。2017年,Chris Penk被钦定为国家党在Helensville的种子选手后,他弃商从政,接过了前总理Sir John Key在该地区国会议员的班。

对于Sir John Key留下的这双“大脚鞋”,Chris是否穿得合脚?近日,Chris与天维网记者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

从海军到政客,因为我喜欢解决问题

Chris毕业于奥克兰大学英国文学专业,他笑着告诉记者,“是的,不少政客都学过这个看起来没什么实际用处的专业,不过我很喜欢。”

从奥克兰大学毕业后,Chris一度很迷茫,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后来,他了解到关于海军的一些信息,这激发了他极大的热情。“就像在黑暗中亮起的那盏灯,我找到了目标,于是非常努力地去准备这些考试。”

1999年,刚刚20岁出头的Chris成了新西兰皇家海军的一名军官,在主力舰HMNZS Te Kaha服役。后来他又加入了澳大利亚国防军。

206806213508444

2008年从澳大利亚回到新西兰,Chris攻读完成法律学位,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一直到2017年,Chris被选为国家党在Helensville的候选人,穿上了前总理John Key留下的“大脚鞋”。

“16岁时我就对政治充满浓厚的兴趣,但直到2008年我才加入国家党。我喜欢解决问题,所以选择从政。” Chris告诉记者。

“哈哈,我希望把自己看成一个问题解决者,至少这是我一直在努力打造的形象。” Chris说,其实不管是海军,律师,还是政客,其本质都是为了解决问题,因此对他而言,从政能够让他在解决问题中实现极大的自我满足。

为什么选择国家党呢?

466814310533355

Chris表示,这是因为国家党重视个人责任感,这一点与他的个人价值观相契合。Chris认为,我们需要打造一个人人都能对自己负责的社会,“如果人们不能照顾自己,那么政府会伸出援手。但最根本的一点是,人们需要负担起照顾自己的责任。”这样一来,整个社会才能够更健康地运转。

高兴与焦虑并存

Helensville是国家党的铁票仓,更是前总理John Key牢牢握在手里的地盘。随着John Key选择“急流勇退”,离开政坛,Chris接下了这一重任。

由于John Key受选民欢迎的程度非常高,不少人认为Chris难以穿上John Key留下的大鞋子。Chris很坦然地告诉记者,当时确实是又激动也担忧。

564864748313982

“跟随Sir John Key这样一个传奇人物的步伐,确实压力很大。不过,同时我也感到很荣幸。我的起点跟他有所不同,人生经历也不同,所以我会用自己方式做到最好。” Chris说,在竞选时,John Key给了他非常多有用的建议。

“他告诉我,最重要的一点是与选民建立好一对一的沟通,这样才能真正听到民间声音,了解选民需求,知道他们面对的问题。” Chris表示,当于选民直接交流时,他不会把重点放在宣传国家党的政策上,而是关注选民遇到的问题本身,然后解决问题。

“关键在于,不要刻意去拉选票去竞选,而是建立好与选民的联系。”

作为Helensville的国会议员,当务之急要解决这些问题

Helensville位于奥克兰西面,选区居民不算多,交通相对闭塞。但过去几年,该地区的人口越来越多,Chris表示这是非常好的事。与此同时,一些问题也暴露出来,比如交通基础设施、住房以及教育。

Chris认为工党政府愿意在交通建设上加大投入,这是很好的,但他们优先要做的事情却走错了方向。

449018361091096

“工党政府的轻轨计划非常不切实际,根本无法在短时期内解决奥克兰交通拥堵的问题。” Chris表示,与其投入大量金钱和时间去修建轻轨,还不如就在当下增加更多公交车服务,在现有的道路上增设公交车路线和班次,带来的解决交通出行不便效果会更立竿见影。

为了解决交通问题,奥克兰地方政府将征收区域燃油税。对此,Chris表示,国家党反对一切高税收。

“我们认为根本没有必要征收燃油税,奥克兰市议会应该把已有的钱花在该花的地方,而不是再从纳税人的腰包里掏钱。” Chris直言道,国家党留下了丰厚的财富,因此不管是市议会还是中央政府都是有钱运作的,不需要再向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要钱。

183508544441503

另外,Chris认为,住房问题肯定是Helensville以及整个奥克兰都面临的大问题。他表示,且不说工党的Kiwibuild计划是否能实现,但现实问题是建房需要地和人力,而政府却又想削减移民。

“这让我们很困惑:谁来建房?移民来到新西兰,建房修路,带来技术,让新西兰发展得好。而如果我们不让移民来,我不知道新西兰的未来还能怎样发展。” Chris说。

祝福Ardern即将为人母,但我对Peters当代总理也有些担心

总理Jacinda Ardern的预产期在6月17日,Chris表示祝福总理一切顺利,非常为她感到高兴。

随着总理休产假,副总理Winston Peters将成为代总理。“我希望Winston Peters做好代总理的工作,但我也有点担心他的‘不稳定性’。” Chris解释道,此前Peters当过副总理,也担任过诸多内阁部长职务,不过他最后与党派领袖却处得不愉快。

62284607812892

“有趣的是,这次虽然Peters当代总理掌管事宜,但Ardern女士仍然会在新西兰。而且Ardern也写了一封公开信,告诉大家Peters会做的事情,以及有些事情需要与她协商。”

有华人朋友担心Peters当代总理后会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之举,毕竟这位大嘴老皮也发出过一些对华社不太友好的言论。

对此,Chris则表示,有时候可以用“自相矛盾”一词来形容Peters。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他很虚伪,因为他曾放言减少移民,以争取那些希望减少移民数量的选民。于是他会拿某些少数族裔,比如华社当靶子。过去这些年,他的一些言论让人们觉得很被冒犯。但有些时候,Peters又会说出与此前完全不同的话。” Chris认为,Peters有时很会“看菜下饭”,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

“友好,放松,积极向上”,我认为自己是这样的

记者问及Chris,如何用几个词来形容你自己?

他想了想,笑着说,“我想我自己很友好,因为我喜欢与人交流沟通。说自己放松,是因为只有彻底放轻松,才能找到最舒服的方式与民众沟通。积极乐观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好的一个国家,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创造无限机会和可能。”

752639931656692

说起自己取得过的最好的成就,Chris努力回忆了一会儿笑着告诉记者,应该是澳大利亚当海军时获得的海军资格证书吧。

“我需要学习相关的工程系统,海军实战知识等等,当时真的非常努力。我的工作是维护安全系统正常运作,有很多新领域的知识需要学习,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Chris说。

鉴于过去的海军经历,即便年近40,Chris依然保持着不错的体型。他向记者透露,这是由于自己尽可能地吃健康食物,一直也有运动的习惯。即便是每周在惠灵顿国会大厦开会办公,他也会去国会大厦的健身房运动。

“有时候晚上10点多了,我也会去健身房。会碰到不少正在运动的国会议员呢。哈哈哈。运动不仅会提锻炼身体,还能帮助我理清头绪,有助于思考。”

采访最后,Chris希望借此机会向华社传达一些讯息:“你们是国家重要的一部分,在我的选区的华人朋友是努力工作,遵纪守法的人。谢谢你们做出的贡献,谢谢你们的支持。请与我保持沟通,有问题请告诉我,记住,国家党与你们同在。”

采写/天维网记者Sophia SONG宋婷   摄影 Lys LIAO廖珊  剪辑 Noah FANG方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