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全世界最好的国家“新西拿大” 到底为什么顽强存在

作者: RyRy 日期:2018-01-12 16:27: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一个虚拟国家在国外的网上社区被“创造”出来,这个国家是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友情合体国”——国家的新名称——“新西拿大”,即:New Zenada

这是新西兰New Zealand和加拿大的Canada合体词。

最早大约四年前,New Zenada这个“国家”是被好事的外国网友在Reddit上生生造了出来。

但是没想到,四年多以来,活动不见少,粉丝只见多,越来越深入人心,加入这个国家的“公民”,统称自己——

“Caniwis”

我们这些新Kiwis要不要也加入Caniwis?为什么网友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下面翻翻这个“新西拿大”的国家史:


 

01 国家的名义

 

建立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国旗国歌国鸟国花……

对于加拿大和新西兰这两个制度相近、地缘政治位置相类(都靠在大国旁边)的国家,找到结合点似乎不难。

新西拿大的国旗,使用南十字和枫叶旗的结合:


弱弱的备选旗:


官方货币New Zanadian Dollar (ZAD)。国家吉祥物,是一只长出鹿角的kiwi鸟,这种神兽正式名为为:

Kiwoose

传说认为,Kiwi鸟和加拿大驼鹿Moose结合以后,新的神兽体型高大威猛,人类比之也小:

官方语言:英语、法语、毛利语。权力机构象征符号,两国所有的动物一起上:

是不是没有太大的违和感?这两个国家本来相似度就挺高的……

 

02 高度相似性

 

这是维基百科提供的奥克兰图片:


这是多伦多的图片,网友认为,这“绝非偶然”:


因为这种“想通性”,新西兰也和加拿大的一部分长的十分相似:


另外,两个国家的民众都只对一种体育运动疯狂——好在,结合成新西拿大之后,现在国际领先的国家体育项目从1个,增加到了2个:


作为国家体育项目,新西拿大国家冰上曲棍球队在比赛之前,都要表演毛利的哈卡:


和我们现在看到的橄榄球场的全黑haka一模一样,只是穿了冰鞋:


新西拿大开国后,采用了双首都制,将渥太华和惠灵顿定位双都,总面积100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990万人。

结合以后,这个国家在北半球的的国土叫做Upper New Zanada上新西拿大,南半球的国土叫做下新西拿大Lower New Zanada。

 

 

03 国民素质

 

国民素质就一个字——高。

和新西拿大相邻的两个大国相比,新西拿大这个新国家既没有“XX至上”的自我陶醉主义,也不输出自由价值观,也没有核武库,境内也没有毒蛇猛兽……


相反,New Zenada的新国民们,经常从事有益身心的体育和休闲活动,这是两个新西拿大人Caniwis在划艇:


最新,新西拿大国民的讨论话题,是分管Upper New Zanada上新西拿大的国家领导人Justin Trudeau,和分管下新西拿大Lower New Zanada的国家领导人Jacinda Ardern每次视频多长时间,讨论国家治理问题。

 


另一个热议话题是在奥克兰和温哥华之间修建地下隧道的提议:

 



 

04 社会问题

 

虽然被形容为世界上最棒的国家,新西拿大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新西拿大官网最近就披露了两个社会问题。一个是不受欢迎的税制问题:


另一个是水质问题,水中大肠杆菌超标,有损国家100%洁净的美名。


目前,一个国家工程正在筹划,就是要把南半球的mable Syrup通过修建一条地下管道送到北半球的国土上:


就是这个:


 

05 立国之本

 

说了这么多,相信对这个国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

最后,要说说立国之本。

原来,这个国家的诞生,是网友们集体抵制另外一个虚拟国家的产物,另一个虚拟国家就是——美大利亚

Ameristralia

也就是美国America和澳大利亚Australia的结合体,这个国家被形容为一个“种族主义的痞子”和“致命威胁的动物”混搭在一起的国家。


美大利亚的诞生,成为国外网友眼中的真·超级大国。生活在现美国地区的人们称为"北美大利亚人",生活在现澳大利亚地区的人称为"南美大利亚人"。


有美大利亚的支持者表示:"We will rain down freedom and poisonous creatures on our enemies. (我们将降予敌人自由与有毒生物。)"


美大利亚成立后,立刻出现了一些问题:在美大利亚的道路上该靠左侧还是右侧行驶;美大利亚的首都会是火奴鲁鲁(檀香山)吗;原澳洲人会更容易为他5岁的儿子买到突击步枪或者火箭榴弹发射器作为生日礼物……


在这些复杂的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时候Reddit上的加拿大网友却因此对这个真·超级大国产生了恐慌。

于是,他们纷纷向新西兰抛出橄榄枝,要求组建自己的太平洋联合体,所以才有了新西拿大——一个与之抗衡的真·理想国

这就是新西拿大真·理想国“立国”的由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