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燃油税开征一年,奥克兰人加油变得“节省”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19-10-07 16:5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自从奥克兰引入地区燃油税后,汽油和柴油的加油量减少了7%。

613163630998086

地区燃油税为每升11.5c,自2018年7月引入至2019年6月,已经为奥克兰市议会增加了1.56亿纽币的收入,略高于预期的1.5亿纽币。

与此同时,奥克兰公共交通的使用率增加了9%,即100万人次,其中公交车增长10%,火车增长6.4%,轮渡增长4.4%。

这正是市长Phil Goff所期待的——减少私家车使用量,增加公共交通使用量,增加的税收将用于新的基建项目。但很多人对燃油税持批评态度,认为燃油税增加了经济困难人群的负担。

这笔税收中已经有将近9000万纽币用于运输项目的建设,包括2400万用于东部公交车道,2000万用于提升道路安全。这笔税收也为更广泛的持续10年的,与中央政府共同出资的280亿纽币预算案做出了贡献。该预算案的内容为改善道路、公共交通以及人行道和自行车道。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表示,他非常高兴地看到快速公共交通的使用量增长,火车及有专用车道的公交车用量增长了21%。

“我们知道,奥克兰的人口正在接近200万,你不可能一直在拓宽每条道路。”

“我们已经把目光放在更好的选择上,更有效率也更加方便。我认为让人们更改出行方式,去使用公共交通,是非常重要的。”

地区燃油税的引入大概会使每50升油贵6纽币。一些每周加一次油的人可能每年会多支付300纽币。

在地区燃油税引入之前,财政部曾经表示:“如果想要得到与燃油税相同数额的额外税收,那么奥克兰地税的涨幅要在10%或11%。”

Manukau选区的奥克兰市议员Efeso Collins支持发展公共交通,但对地区燃油税投了反对票。他说地区燃油税实际上是一种累退税制,这过度伤害了他的选民,这些人正挣扎在财务困难中。

“我们的人民并不常谈起这些事,穷人们也不常抱怨。人民总会去接受他们不得不接受的,即便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花费更多钱来送他们的孩子去上学。”

Collins说,政府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免费的公共交通。为了达到该目标,现在的公共交通应该更加便宜,对学生和社区服务卡的持有人应该免费。

除了汽油,柴油的销量也下降了7%。

货运业“公路运输论坛”的首席执行官Nick Leggett表示,油价的上升最终还是会传递至消费者身上。

“我听说过一些企业指示司机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方加油。”

“关键问题是增加货运成本会使得卡车运输的商品成本增加。”

在全国范围内,截止7月份的一年中,食品价格涨幅为不到0.9%,低于通货膨胀率,但奥克兰的具体涨幅不明。

交通评论员Matt Lowrie表示,公共交通增长快于预期证明,地区燃油税能够鼓励人们使用公共交通。

“有时候,让人们去尝试另一种选择只需要一点点努力,一旦他们尝试过了,就会意识到‘实际上并没有我相信的那么糟糕’,人们就会一直使用新的选择。我们可以指出,世界各地发生过很多这种情况。”

燃油税带来的一些更大好处在最近几年不会显现。例如,迄今为止预算中最大的拨款项目——东区公交专用车道第2至4阶段,直到2022年才会开始建造,但有很多较小的项目已经在进行中。

目前除了奥克兰,新西兰没有在其他任何地区征收燃油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