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交易将不复存在?新西兰储备银行发话了

作者: Zoe   日期:2019-10-04 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onenews消息 Zoe编译】近日,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表示,希望其有权力确保现金在金融系统中的保有量。

723177451221667

据悉,储备银行在近期发布的关于现金系统展望的报告中提议,储备银行应有权力和责任确保新西兰现金系统的有效性。

储备银行助理行长Christian Hawkesby称,如果将现金系统比喻为一台机器,储备银行就是这台机器上的一个齿轮,而银行、提供现金押运的保安公司、零售商和自动存取款机(ATM)都是组成并促使这台机器正常运转的零部件。

储备银行最近一项调查发现,目前现金仍在被广泛使用,对很多人来说现金仍然是最主要的支付方式。在以新西兰元为当地货币的太平洋地区也不例外。

该报告还显示,储备银行有责任确保现金的保有量,尽管这意味着会拔高银行、零售商等组织的现金处理成本。

该报告称,2010年至2017年间,新西兰五大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数量下降了8.1个百分点,但在农村等对自动存取款机需求较大的地区,非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的数量反而有所增加。

637865302064765

报告还称:“如果用于交易的现金需求持续下降,商家是否还能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向顾客提供现金交易服务,以及能在多大程度上向顾客提供该服务,这些都无法确定。”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零售商在销售商品和服务时必须接受现金支付,但涉及到偿还债务时,现金则是必须接受的支付方式。

储备银行还要求有相应的权力,以确保银行长期提供现金存款和取款服务。

储备银行是国家现金分配系统的中心,报告指出,储备银行需要配备新的安保设施。

“新西兰全国大部分的现金都存放在惠灵顿的银行保险库,但是该保险库正在老化,当前的安保系统需要优化。”

报告显示,储备银行在接下来的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会和相关方一起商讨和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

新西兰储备银行将在下个月公开咨询文件,向公众征询意见和反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