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1.2元卖银行股权抢到就赚到?上市一夜爆红?

  日期:2021-06-20 17:39 阅读:  来源:中国基金报  
分享到:
邮箱:

万万没想到,在闲鱼上居然能买到银行股权!

近日,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上有出售不少农商行、农信社的“原始股”,让不少网友震惊。

对此,基金君发现,闲鱼已紧急做出应对:下架所有与“银行股权”相关的产品,并提示交易风险。


“银行股权”在闲鱼上拍卖?

1块多打折卖!“抢到就赚到!”

万万没想到,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居然变成金融交易平台。

近日,基金君用“银行股权”为关键词在闲鱼上搜索,发现有不下十家农商行、农信社的股权标的在售。据悉,卖方均是自然人股东,售卖股数大多在10万股以下,多则也不超过3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权1块多就能买到。不少卖家表示,马上就要上市,”抢到就是赚到!“

原价120万的也打折95万转让,还包税。卖家称,每年收益率12.5%(来自于现金分红),而宣称”等到上市就一夜爆红!”

最低有的每股仅合1.2元。

据证券时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广子指出,自然人持有的银行股权主要是在银行改制过程中获取的,多数自然人是或者曾是银行自身的员工,也有部分自然人股是通过后续股权转让方式获得的。“自然人购买股权主要是为了获取分红收益或者股权增值。”他表示。


网友震惊:银行股权居然贱卖都无人问津了?

对此,网友首先是震惊于在闲鱼上居然能买到银行股权这一事儿。众所周知,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主要是交易闲置物品。居然能“淘到”股权转让实属罕见。

也有人提醒,没有流动性的股票,一般人最好不要玩。

还有的震惊,银行股权居然贱卖都无人问津了。

闲鱼紧急下架

提示交易风险

不过,6月19日,当基金君再次查询“银行股权”的相关产品,却显示没有找到符合的产品。

据悉,对于相关产品,闲鱼已经作出限制,发布股权转让产品的用户会收到“您发布的商品存在交易风险”,而不予发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