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直播现场崩溃痛哭

  日期:2021-06-20 17:29 阅读: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分享到:
邮箱:

18日下午,64岁老戏骨张晨光在直播介绍一款酒品的时候,被弹幕网友质疑其不好好拍戏却来卖货,是演员“失节”。看见这些留言,张晨光从不知所措到崩溃痛哭,称自己从业三十几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对被骂“晚节不保”感到伤心。

对此,很多网友留言安慰张晨光,称无论是演戏还是直播带货,都是凭自己工作在赚钱,演员带货不是“失节”表现。不过也有人指出,张晨光被指“晚节不保”是因为他疑似在售卖贴牌白酒。截至发稿前,张晨光还未就售假争议做出回应。

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张晨光直播带货现场崩溃痛哭

今年64岁的中国台湾著名演员张晨光今年因大陆电视剧《流金岁月》再获关注后,也随大流开通了短视频账号,时常上传小视频与粉丝互动,目前在平台拥有近200万粉丝,增加的曝光度还让他获得不少广告厂商的青睐。

据台媒今年3月报道,开通短视频账号后,张晨光今年第一季度接下的广告已经进账7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625.4万元),被调侃是“老来俏”。

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张晨光直播带货现场崩溃痛哭

据湖北日报极目新闻报道,18日下午张晨光又开启了短视频新体验——直播带货,从下午3点一直直播到近凌晨12点,但这回的体验感不太好。

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张晨光直播带货现场崩溃痛哭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张晨光直播带货现场崩溃痛哭

直播过程中,张晨光本就对带货的工作不太熟悉,话也说得不多。而这时评论区还不断有人留言,质疑他作为演员不好好拍戏却直播带货,更有人直指他是“晚节不保”。

几句话看得张晨光失去了笑容,变得更加沉默,眼圈也开始泛红,频频回头避开镜头,产品介绍则主要由一旁的主持人在完成。

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张晨光直播带货现场崩溃痛哭

但类似的评论仍然在不断出现,最终张晨光还是情绪失控,忍不住对着镜头哭了出来。

他一边擦眼泪一边跟网友鞠躬道歉,称听到自己被说“晚节不保”时很伤心,“一路走过来三十几年,我在我的演艺事业上兢兢业业,我把每个角色都给扮演好。到这个直播间里,也是想把自己的另一个才能表现出来……”话说到一半他就哽咽到说不出话来了。

被骂“晚节不保”,64岁老戏骨张晨光直播带货现场崩溃痛哭

如他所言,张晨光从1983年出道至今,为观众们献上了无数优秀的电视作品,早年凭借《京城四少》《一剪梅》《情义无价》《杨乃武与小白菜》而成为最早被大陆观众熟悉的台剧男演员。

北京晚报:明星带货无关“晚节”,不带假货就是“守节”

张晨光的眼泪,说明他对于演员这份职业的热爱,对于包括艺德在内的“节”的在意。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业态,邀请明星参与直播,看重的是明星的流量效应,其本身与“节”无关。直播带货既然能将一众默默无闻的主播打造成网红,进而成为在娱乐圈风生水起的明星,那明星自然也可以成为直播带货的宠儿;靠颜值吃饭的年轻当红明星既然可以频频出入带货直播间,有着丰富经验的老戏骨们又为何不可?正如张晨光所说:“我在演艺事业上兢兢业业,我把每个角色都给扮演好。到这个直播间里,也是想把自己的另一个才能表现出来……”

所以动辄以“晚节不保”去攻击直播带货的老演员,即便不是对道德的滥用,也多少反映出少数网友认识上的偏差。不过老演员们也没必要如此脆弱,既然打算进入新的行业,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包括面对各种不同声音,甚至批评和谩骂。这是直播现场,不是拍电影电视剧片场,没有导演临场指导,也没有机会再来一遍,更没有可以兜底的后期剪辑。

是否参与直播带货虽无关“晚节”,但直播带货过程中,确实也需要守节。这个“节”包括,不为可观的代言费而一切听从商家平台摆布,让干什么干什么、让说什么说什么,甚至明知涉嫌虚假宣传还大力推销,明知商品有假还鼓动消费者购买。近年来,那些栽在直播带货上的明星,几乎无一例外地踩在了这条高压线上。无论是作为精神文化产品的制造者,还是普通产品的推销者,在法律法规和道德的边界内行事,守住真的底线,才不至于频频翻车。有网友指出,张晨光被指“晚节不保”是因为他疑似在直播间售卖贴牌白酒,事实是否如此,直播方和张晨光应该给予明确回应。

与直播带货的庞大市场相比,当下还没有形成与之相匹配的成熟完善的市场运作及监管方式,这是任何一个新鲜业态发展初期的特点,也是值得警惕并加快规范的重点。明星在传统媒体广告崛起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不该再在网络直播平台上重演一遍;那么多明星因广告代言而被骂惨的教训,也该成为众多试水直播带货者的前车之鉴。当然,有一点是不变的:只要有节,就不会遭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