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单亲妈妈求学后续:神秘的财务团队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18 09:45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前天,天维网报道了华人单亲妈妈求学却被弄错学费的事情,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

稿件链接:翻六倍!学费摇变“高利贷” 华人单亲妈妈发奋求学竟成原罪?

文章发出来之后,热心的网友也提出了很多帮助和办法。也有网友提出可以通过小额仲裁庭与学校争论。

有一些网友提出,要给这位华人妈妈捐款。对于这个建议,刘女士对此表示非常感谢,但她还是希望先跟学校沟通,希望学校能够直接跟她把这个钱的事情算清楚。

前天晚上,MIT学校的媒体联络人也给记者发来了有关刘女士情况的回复。

对方表示,“根据学校的记录,该学生的退课表格在 2020 年 3 月 10 日交上去的,并于 2020 年 3 月 19 日由学校注册部门处理。

“但这个学生还上了四个星期的两个课程和三个星期的另一个课程。”

对方表示,“我正在跟进学校的财务团队与学生互动的细节,并希望17日能给你这方面的回复。”

“我们了解到该学生向学校的学生服务部门寻求过帮助,当时该部门建议这个学生以书面形式提交投诉,这样学校可以通过投诉流程对这个事情进行调查。但(学生)没有采取这个行动。

”但是,如果她想直接与我们联系,MIT仍然愿意与该学生进一步讨论其情况”。

对于学校所说她在3月10日之后的上课情况,刘女士表示异议,因为当时学校老师帮她发邮件询问的时候,确认的上课情况并不是这位媒体联络人所说的那样的。

一些网友认为,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学校就不应该继续处理刘女士的退课表格。刘女士在不知道学校已经给自己处理退课的情况下,继续上了的那些课,不应该由刘女士来承担其中产生的费用。

刘女士还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与学校当面讨论这个学费问题,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具体的负责人,学校的财务团队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简直太难了。

890193105066848

此外,也有一些网友跟我们反映了这个学校存在收费霸王条款的相关情况。

一名爆料人霍女士对天维网表示,自己在今年初在留学中介的介绍下准备去MIT上课,因为其国际留学生,学费交了12000多纽币。但是后来因为签证的问题,无法在该学校入学。

霍女士说,学校认定她这种情况属于自己主动退课,按照国际生的政策,就算霍女士一天课都没有上,“主动退课”的她也需要在开学前交30%的学费。就这样,霍女士就被扣掉了4000纽币。她说:“我一直催一直催,最后退回来8295纽币。我真的是一天课都没有上过。”

针对霍女士的情况,我们也会进一步与该学校核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