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己之力说服政府要限制“低技术”移民 他凭的是什么?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19 13: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NZIER 首席经济学家Peter Wilson在谈到新西兰在过去十年中看到的移民热潮时说:“那些说这是一个经济奇迹的人,显然是夸大其词了。”

644557225555368

Peter Wilson称为是新西兰政府大幅调整移民政策背后的“智囊”可能是有一点夸大,但他和他的新西兰经济研究所 (NZIER) 同事 Julie Fry 对政府限制低技术移民的想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Wilson 和Fry为生产力委员会编写了两份主要报告,导致了政府的一次重大的政策审查。

去年,他们对新西兰未能发展出具有国际联系的高科技公司进行了广泛的概述。

今年,他们制作了一份更有针对性的报告,研究了临时和季节性移民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

两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新西兰对低技能移民工人的日益依赖正在抑制资本投资和工资增长——并最终抑制生产力。

政府似乎已经听取了他们的意见。

政府宣布,当边境重新开放时,政府将准备限制低技术移民的数量,以提高本地的生产力和工资。

“你总是希望有人会阅读你写的东西,”Wilson说。

政府现已委托生产力委员会进行全面的移民政策审查。

这引起了商界的担忧,他们认为这个时机将加剧疫情已经造成的劳动力短缺。

但Wilson表示,他对这项研究引发的反响和辩论程度感到满意。

“我们实际上很惊讶,令人高兴的是,我们没有被人家拉出来祭旗。”

商界有观点认为,政府正在利用关闭边境和移民政策来挤压劳动力供应,以期迫使工资上涨,并希望随之而来的是更高的生产力。

他们认为这给企业带来了不公平的负担,以支付经济转型的成本——这一战略可能会因降低盈利能力和限制创造就业机会而适得其反。

“当然,我明白,”Wilson说。

“这就是为什么关于转型的对话如此有趣。政府可以做什么,行业可以做什么来帮助陷入困境的公司?

“如果没有其他变化,显然更高的工资成本会降低盈利能力……但任何投入都是如此,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不言而喻的事实。”

这并不是说Wilson对来自商业的所有担忧深信不疑。

“我的经济学家说,你还必须检查雇主是否获得了超正常的利润。我认为在园艺方面,我希望进行更多了解,”他说。

“可能是低工资带来的好处会导致更高的利润,而由于是移民,雇主就能够支付较低的工资。”

好的,但是主要企业的抱怨是什么:他们就是不能让当地工人来做这项工作?

Wilson说:“我们所说的是这句话略有遗漏,即:‘以我们提供的工资’。

“与这些人在其他工作中所能获得的相比,这是相当低的”。

尽管他对围绕政策制定强硬路线持谨慎态度,认为需要更多的本地研究。

“我想我没有听到任何新西兰人说我们想要变穷。每个政府都说他们想要高工资、高增长、可持续的经济——这就是终点。”

他说,疫情给了我们重新设置移民政策的机会。

“我们真的很高兴政府已经接受了这观点,他们不会只是重新打开水龙头。他们会考虑有条件放开。”

他说,问题在于移民及其好处在时间和地点上有很大的条件。

没有真正的研究可以以某种方式证明这种情况。

他说,他最想看到的是一场关于移民的知情辩论,“没有种族主义和家长作风等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