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会影响男性生育? 研究发现:恰恰相反

  日期:2021-06-20 17:22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JAMA的最新研究论文表示,接种了1次或2次辉瑞公司或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不会让健康男性的精子数量减少。在此之前,许多人担忧的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之后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因而迟迟不愿接种疫苗。

最近,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就进行了一项相关研究,评估了疫苗接种前后精子的变化。研究人员招募了45名18-50岁的健康男性志愿者,通过预先筛查确认他们没有潜在的生殖问题,并且在90天内没有出现新冠症状或者核酸检测阳性。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疫苗不会让健康男性的精子数量减少(图据CNN)

这45名男性提供了两次精液样本,接种第一针疫苗前和接种第二针疫苗大约70天后。提供样本之前需要禁欲2-7天。他们当中21人接种了辉瑞的BNT162b2疫苗,24人接种了莫德纳的mRNA-1273疫苗。

研究人员主要对精液量、精子浓度、精子活力、总活动精子数这几个指标进行了测量。结果发现:接种疫苗前,精子浓度和TMSC分别为2600万/mL和3600万;接种疫苗后,精子浓度和TMSC分别为3000万/mL和4400万。另外精液量和精子活力也显著增加。

此外,45名男性中有8名在接种疫苗前有少精症,在随访时7名男性将精子浓度提高到正常范围,但有1名男性仍然是少精症。接种疫苗后,没有人出现少精症。

不过,该研究还存在一些局限性,招募的男性人数过少,随访时间过短,而且缺乏对照组。此外,虽然精液分析是男性生育能力评估的基础,但它并不是生育潜力的不完美预测指标。尽管如此,该研究的时间框架涵盖了精子的整个生命周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