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重罚美国高通公司2.42亿欧元 指其滥用垄断地位

  日期:2019-07-19 15:21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欧盟依据反垄断法规,针对美国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的“掠夺性定价”,祭出2.42亿欧元罚款。这是高通近一年多来第二次遭到欧盟重罚。对此,高通表示将向欧盟法院提出申诉。

2224757405953

据报道,主管市场竞争的欧盟执行委员玛格瑞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发布声明指出,调查显示,2009年至2011年期间,高通通过掠夺性定价,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

声明表示,高通为中国电信巨擘中兴通讯(ZTE)和华为(Huawei)这两家战略型客户供应晶片组时,意图排除当时的主要竞争对手Icera。

声明指出,欧盟所调查晶片是让行动装置得以连接网络的关键元件,而高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这些产品给主要客户,意图借此排除竞争对手和垄断市场。

维斯塔格强调,依据反垄断法规,欧盟决定对违规企业高通处以相当于其全球营收10%以下罚金。欧盟对高通的2.42亿欧元罚金,小于其去年营收的2%。

高通当天发表声明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与法律和事实相悖,公司计划向欧盟法院提出申诉。

据悉,去年1月,高通因花钱买通苹果(Apple)、要求iPhone和iPad等产品独家采用高通晶片,结果遭到欧盟重罚,被迫支付9.97亿欧元罚款。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