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澳大利亚警察这中文说的666

  日期:2019-07-19 12:06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中国警察说英语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关注,今天,一段外国警察说中文的视频也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在17日的报道中发布了这段视频,并表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警察为了能够更好地与辖区内说中文的居民沟通,“让受害者经历痛苦时感到更多的安慰”,该州的警察开始学习中文。

先看一下这段“白人警察执法说中文”的视频↓

这段视频共拍摄了两次警察执法说中文的场景,均为警察上街查酒驾和查驾照时所拍摄。在视频中,警察使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询问司机是否有喝酒,并要求司机对检测仪吹气;随后,警察还查看了司机的驾照。

这段视频传到中国后,在网上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有网友大呼,中文说得太棒了!↓

有人想起了一首流行歌↓

还有网友提到,在中国,警察执法时也会使用英语,更加方便外国公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一些警察正在学习中文。报道称,让警察学中文的活动是由代理高级警官迈克尔⋅莫里尔发起的,目的是让警察能够更好地与辖区内说中文的居民沟通。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森尼班克地区讲汉语的人占总人口的30%,周边郊区的比例也接近这一数字。因此,此举(学中文)是为了解决我们核心用户的关切问题”,莫里尔表示,“如果我们能和犯罪受害者说几句话,让他们在经历这些痛苦时感到更多的安慰,那就是一个成功”。

昆士兰州另一位名叫戴维的警察表示,“他们(说中文的人)会说,哦,这个家伙正在花时间学习我们的文化,我们的语言,也许他们没有那么糟糕…即使我被开了一张罚单,我可能会带着微笑去解决这个问题”。

戴维还回忆起执法时的一些场景,“当我透过窗户和他们说话的时候,我遇到过一些人,他们要求给我录音... 他们看到一个白人说中文时都显得非常震惊”。

澳大利亚警察学习中文 图源:ABC

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一些当地警察也切身地体会到外来居民在当地生活的不易。他们也对非英语背景的人有了更多的耐心和关注。

公路警察雷⋅范登⋅博施介绍说,“我知道,我过去一直认为人们故意装听不懂或假装不理解我说的话,这让我感到内疚。不过,参与学习像中文这样的语言让我了解到对那些人来说有多么困难”。

博施也提到了他执法过程中的一些亲身体验。他会在随机呼吸测试时使用中文,“我只要说‘你好’,你就能看到一种放松的表情,或者是一种安慰或轻松的面部神情”。

报道称,学习汉语的课程已成为昆士兰警察试图缓解居民日益增长的担忧的方式之一。

看到“外国警察学中文”的这一幕,还有网友想到了20年前的经典电影《不见不散》↓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