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境外买66瓶洋酒分发给游客帮带回 结果是……

  日期:2019-07-19 11:59 阅读: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到:
邮箱:

日前,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海关查获一起涉嫌洋酒走私进境案,共查获66瓶超量携带的轩尼诗洋酒,价值约3.7万元人民币。

476661453135207

7月13日中午12时30时左右,乘坐LQ920航班(柬埔寨暹粒—南宁)的入境旅客陆续通关。值班关员通过风险分析和X光机行李检查,发现本航班旅客多为旅行团成员,且大部分旅客行李物品中可能携带超过2瓶(1500毫升)的酒类物品。现场关员立即将所有可疑的行李物品集中盘查,共查获66瓶超量携带的轩尼诗洋酒,价值约3.7万元人民币。

经查,该批洋酒是旅行团导游在境外购买,分散给该旅行团旅客帮助携带进境,逃避海关监管。该批入境物品不属自用,超出合理数量范围,且当事人并未主动向海关进行申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现场关员依法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暑假将至,进出境旅游高峰期已经来临,旅客在进出境前一定要了解一些我国及旅游目的国(地区)的法律法规,不要随意帮他人捎带不属于自己的物品进境,成为代购“帮凶”,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