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大熊猫起源于 1000 万年前的欧洲?

日期:2018-01-19 07:45:21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冯国川】美国《考古学》杂志日前盘点了 2017 年世界众多考古新发现。一个有趣的发现是 " 百岁水果蛋糕 "。研究人员在南极洲阿代尔角发现一块 106 年前的水果蛋糕,当时这块蛋糕放置在一间古老的建筑小屋内。据推断,这是英国探险家罗伯特 · 斯科特 1910 至 1913 年间在特拉诺瓦探险期间带到南极的,蛋糕是亨帕牌的,也是斯科特的最爱。遗憾的是,斯科特团队从南极点返回特拉诺瓦基地的途中去世。这块蛋糕外形保存完好,只不过早已变味。

 墨西哥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城市中心阿兹特克大神殿进行考古挖掘时,在一个石盒子中发现一匹狼的骨骸身穿黄金制成的 " 黄金甲 "。狼显然被当作战士的化身,它的耳部和鼻部都有黄金装饰品,胸部也有黄金盔甲。另外狼头朝西,也就是阿兹特克战神和太阳神的方位。那时人们认为狼可以帮助死去的战士在阴间穿越一条危险的河流。

美国考古学家 2017 年在古埃及发现了最早的巨型象形文字,该文字总体高度约为 70 厘米,面画上有四个符号,柱子上的牛头、两只凹嘴鹳及一只鸢尾鸟。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符号最早出现公元前 3250 年,它可能是一个皇家边界标志,宣称国家对该地区的统治。

罗马凯丽雅 · 蒙达娜广地铁施工现场发现了一段深埋地下 20 米的古罗马水渠。考古人员称,该水渠属于古罗马建设的第一个阿庇乌水渠的部分沟段。从文献中得知,整个水渠工程十分壮观,均被埋在地下,正因此才保存得十分完好。它见证了古罗马曾经的辉煌。

考古团队在摩洛哥一处古矿场发现了来自 3 名成人、一名青少年与一名大约 8 岁的孩童的化石遗骸,其中一颗牙齿经分析后竟有 30 万年的历史。这批化石成为已知最古老的现代人类化石,也挑战了现代人类起源于东非的观点。

神秘的土耳其哥贝克力石阵建造于公元前 10 世纪至公元前 8 世纪之间,德国考古学研究所在该遗址发现,史前头骨碎片带有雕刻痕迹,考古学家认为,这项发现提供了新石器时代早期 " 头骨祭仪 " 的证据。

此外,去年 5 月,德国森根堡人类进化与古环境研究中心 ( HEP ) 的伯默团队在《PLOS ONE》发文指出,人类的起源很可能再往前推数十万年,起源地点可能从非洲转移到欧洲巴尔干半岛。伯默团队仔细研究了在希腊以及保加利亚出土的原始欧兰猿下颌骨以及牙齿化石。他们发现,欧兰猿的牙根在很大程度上相互融合,这是人类的典型特征之一。牙齿化石的年龄为 724 万年。而此前所发现最古老的早期人属化石系乍得沙赫人,距今大约 600 万— 700 万年。

法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在法国《地球生物》期刊发表文章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古人类学家大卫 · 贝根在匈牙利境内的鲁道巴尼奥镇发现了一组 1000 万年前的牙齿化石。他根据形状判断它们属于古大熊猫。由此佐证了大熊猫欧洲起源说。至于欧洲大熊猫为什么会消失的问题,科学家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主要因素。当时,欧洲气候比现在潮湿温暖得多。约 500 万年前,适合熊猫生长的森林在欧洲消失,使中国成了唯一适合熊猫居住的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