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负盛名的音乐比赛即将登场 华人小提琴师引人注目

作者: Emma Wang   日期:2019-05-15 15: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最负盛名的第十届国际音乐比赛将于2019年5月31日回归,持续到6月8日结束。

516086062896274

期间,16名18-28岁的小提琴家将齐头并进,前往皇后镇,再转战奥克兰,角逐第十届 Michael Hill国际小提琴组大奖——价值超过100,000纽币的优胜者礼包。

两年一度的Michael Hill国际小提琴比赛是全球小提琴届角逐最为激烈的比赛之一。许多今日经典音乐传奇们的事业也正是在新西兰起步的。

今年的16位选手将来自美国、俄罗斯、拉脱维亚、爱尔兰、韩国、澳大利亚、德国。

更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分别是22的Angela Sin Ying Chan,20岁的Tianyu Liu,和20岁的Sophie Wang。200443467017853

Angela Sin Ying Chan于1997年出生于香港,三岁开始,师从母亲学习小提琴,之后在香港演艺学院(Hong Kong Academy of Performing Arts)师从Michael James Ma教授,也曾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跟随Vera Wei-Ling Tsu教授学习。

2013年,Angela Sin Ying Chan荣获全额奖学金,前往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深造,师从Aaron Rosand博士和Shmuel Ashkenasi博士。

她已经参加过许多国际国内小提琴比赛,曾荣获第八届施波尔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International Louise Spohr Competition for Young Violinists)一等奖和协奏表演奖,Andrea Postacchin比赛三等奖。

她还曾与许多乐团合作,担当小提琴独奏,比如德国魏玛州立管弦乐团(Staatskapelle Weimar Orchestra )、中国爱乐乐团、EOS乐团、香港爱乐室乐团(Hong Kong Symphonia )等。2016年,Angela Sin Ying Chan很荣幸获得柯蒂斯室内乐团的青睐,作为乐团小提琴手在美国巡演;还与柯蒂斯交响乐团在2017年欧洲巡演中合作了九场演出。此外,她还在非常、香港、北京和厦门举行过多场独奏会。

Angela Sin Ying Chan也参加过世界著名的音乐节,比如韦尔比耶音乐节(Verbier Festival Academy)以及海菲兹音乐节(Heifetz International Music Institute ),在海菲兹音乐节上还受邀与著名小提琴家Nobuko Imai合作过。

62642363511475

Tianyu Liu

湖北武汉人。

18岁的Tianyu Liu经历了激烈的竞争,击败几千名对手,跻身2014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小提琴大赛前八强,当时的Tianyu Liu还只是武汉音乐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

2016年,在小提琴家萧丽君的指导下,他一举夺得意大利克雷莫纳国际弦乐比赛(Cremona Inter national Competition for Strings)一等奖及帕格尼尼最佳演奏奖。

他的舞台表演经验也很丰富:包括2014年苏州金鸡湖艺术节Handel-Halvorsen Passacaglia小提琴二重奏、2016年武汉音乐学院毕业独奏会——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2017年,受美国驻武汉领事馆邀请,在第241届独立日庆典上独奏美国国歌。美国总领事Zadrozny在感谢信中,高度赞扬了他的演出“Tianyu Liu演奏的星条旗之歌十分动人。”

357666915061245

(Sophie Wang)

第一、二轮比赛将在5月21日至6月3日,在皇后镇举行,并选出6位半决赛选手前往奥克兰议会大厅继续参加为期两日的第三轮比赛。

6月8日,奥克兰爱乐乐团将在决赛中,为3位终极选手伴奏。

最后的胜出者将获得4万纽币现金大奖、与Atoll珊瑚礁品牌签订一份录制合约,密集的澳新巡回表演、私人职业发展计划、一份由Christine Hill设计的Spirit Bay挂饰、由Kiri Nathan或Working Style打造的巡回演出服装。

胜出者也将受邀在优胜巡回演出上,使用Michael Hill爵士私人珍藏——名为“南方之星”的1755年瓜达尼尼制小提琴演出。

比赛的激烈进程不仅对皇后镇和奥克兰的普通民众开放, Michael Hill 也为本地小提琴家提供了学习,甚至与访问艺术家合作的机会,包括工坊、大师班、排练、甚至与行业专家举行行业对谈的机会。

这次比赛之所以能顺利举行,离不开各赞助人的慷慨解囊,其中包括Michael Hill国际集团、PriceWaterhouseCoopers、ANZ银行、天铂家族办公室(Templar Family Office)、Kensington Swan Lawyers律所、Bayleys and Villa Maria。

所有的现场环节都对公众开放,可以在Ticketmaster(奥克兰)和Eventfinda(皇后镇)购票观看。

更多信息,参见网站www.violincompetition.co.nz,或比赛facebook页面和Youtube频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