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小哥亲测辉瑞加强针:副作用不大 反应很轻微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18 07:4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Jacky Su 苏梓威综合报道】本周,辉瑞加强针正式开始接受网上预约。

政府防疫官方网站covid19.govt.nz信息显示,如果你接种辉瑞第二剂疫苗的时间已经超过4个月,您可以接种加强针。

加强针的副作用强烈吗?接种后身体会有怎样的反应?接种的人多吗?带着这些问题,天维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一位上周接种加强针的奥克兰华人小哥John。

575627057738916

“副作用不大 不用吃止痛药”

John告诉记者,由于上周尚未开放加强针的线上预约渠道,所以他采用的是“Walk-in”的方式,前往奥克兰北岸的一家药店接种加强针。

“现场有两三个人排队,都是来接种加强针的。接种前,工作人员除了例行询问是否有新冠症状和海外旅行史外,还加问了是否造访过涉疫地点、是否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上一针接种的疫苗品牌及上一针疫苗接种时间等信息。”John说,整个接种的流程和前两针完全没有区别,接种员也会例行询问个人基本信息、过敏史并告知具体的疫苗接种品牌。

接种之前,John也很担心第三针疫苗带来的副作用会很大,“网上的信息都在说差点被第三针‘送走’,我在打之前也很紧张。”

不过,让John没想到的是,第三针疫苗所带来的副作用并不大,相比第一针和第二针疫苗的副作用,甚至可以用“轻微”来形容。

“我打完第一针和第二针都出现了低烧,浑身酸痛了两天,接种部位附近更是一碰就非常痛。”John回忆道,第三针打完后,只出现了轻微的头痛和头晕,接种部位也有所酸胀,“这些副作用完全可以接受,只持续了两天不到,连Panadol都不用吃。”

他说:“因为担心未来Omicron疫情爆发,我选择准时接种加强针。希望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更多防护,当然也希望新西兰疫情不要再次爆发。”

665030019629064

接种员会在疫苗接种后,发放一张注意事项清单,其中便列出了可能的副作用。

官方:加强针副作用类似主要疫苗

政府防疫官方网站covid19.govt.nz信息显示,加强针的副作用类似主要疫苗的副作用。

具体而言,副作用包括注射处的疼痛、红肿或肿胀、头痛、恶心,感到疲累或倦怠。

资料显示,相较于与没有接受加强针的人,加强针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程度为95.6%,包括对抗德尔塔变种。如果你接种第二剂的时间至少在4个月之前、年满18岁,则你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加强针。

记住从政府官方网站了解到,接种加强针并非强制性的,而且申请疫苗通行证时不需要接种加强针。如果你接种加强针,它会被添加入你的新冠纪录,你可以建立另一个疫苗通行证。

市民可通过Book My Vaccine网站预约接种辉瑞疫苗,或是致电新冠疫苗健康专线0800 28 29 26。

如果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副作用,你还可以选择向CARM(不良反应监察中心)通报所有的副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