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国第一天,我七点起床去看急诊”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08-18 11:5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 记者Jacky Su苏梓威】时隔一年多,新西兰再次开始全国范围的大规模封锁。

超市大排长龙、城市突然空荡、检测点车流密集......诸多熟悉的场景,再次重现。

293559770905590

大多数人都重新开始了居家办公,不过,也有人一早就赶往急诊。

家住奥克兰西区的华人Teresa(化名)因为孕期出血,不得不选择在封城的第一天一早出门,前往北岸医院看急诊。

“街上空荡荡的,没什么车和人,医院里也要保持社交距离,大家都必须戴着口罩。”
546675170716439

交通堵塞不再

8月18日一早不到七点,Teresa发现自己有出血现象。因为怀孕,她十分警惕。

她首先选择前往中区进行B超检查,随后被告知需要前往北岸医院看急诊。

刚好是往常的上班高峰期,但Teresa发现车流量因为封城大大减少。

301129204565439

“有少数人出来买菜,流浪汉也依然在街上。”

994602772555787

部分超市开始对纸巾限购

从中区前往北岸,以往工作日堵车的北岸大桥,也只剩下零星几辆车在通行。

她告诉记者,抵达医院后,所有人都被要求佩戴口罩,忘记带的,医院也会提供。

“大家在等待区都间隔开来坐,不过没有严格按照两米的社交距离规定来执行。”

“作为孕妇我吓到了”

743041841875535

没想到,封城第一天,急诊的人流也不算少。

Teresa说,进入急诊前,每个人都会被问及最近行踪和健康状况的问题,回答完毕、确认无恙后,方可进入。

“很多人情况都比我危急。前面一个人说着心脏不舒服,就晕倒了。”她说,紧急情况的人,大都被安排提前就诊,她也就只能等待。

不过,急诊室内大哭大叫的人很多,“作为孕妇,我也被吓到了”。

Teresa告诉记者,急诊室空间很小,但可能是因为封城缘故,配备的安保人员都达到了6、7人。

她也留意到,封城期间的北岸医院,家属是不被允许陪同进入的,只能本人进入。

854557377474002

长时间的等待后,Teresa终于在中午12点开始进行检查。

“我都快要等到睡着了。”

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