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花将新增买家取消权?这部即将通过的法律影响巨大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6 13:0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

备受期待的 Unit Titles Act(单位产权法)正在准备二读,而这部产权法案是由国家住房发言人 Nicola Willes推动的,对公寓等住宅的影响巨大。


买家取消权的争议

房产开发商对其中的一些信息披露条款表示了不满,这些条款主要集中在允许期房买家(俗称买楼花)在卖方“延迟、不完整或者没有” 披露房产相关情况下,可以延迟交割或者直接取消购买协议。新西兰最大的公寓开发商告诉议会特别委员会称该条款将不公平地对购房者有利,认为这部分的法案会为买家创造一个漏洞,最后导致开发资金成本急剧上升。


346980846603880


据了解,大多数的开发建设贷款都要求开发商进行预售,尤其是对资金消耗巨大的公寓开发。银行和金融机构认为预售才能确保开发商未来的现金流,这个一直是很多银行贷款的前置条件。而拟议中的这条法律,则存在让金融机构觉得预售可能存在不确定型,从而让预售变得一文不值的可能,在这样的状况下,金融机构将无法对开发商提供开发贷款。

行业机构新西兰房地产委员会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们认为取消权的存在是对预售合约重大侵蚀。开发商通常会无法满足还未开始建造的公寓楼的预售前披露要求。这样,金融机构会感受到其贷款存在风险。他们的建议是只允许延迟交割并收取利息,但不允许取消。


律师站在买家一边

律师协会则站在了买家一边,奥克兰地区法律协会的律师认为,新法律会比旧法律更好更清晰。在新法律中,除非卖方提供了所需要披露的信息,否则买家可以给卖家10天通知并取消合同。这对开发商的披露要求更高,如果开发商不正确地披露,就自然会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律师们认为,这本来就是开发商需要做的事情,不应该对银行或者开发商构成威胁。

当前的情况是,俗称楼花的预售合同,虽然披露内容繁多,但往往在之后发现信息不正确或者随建筑进行各种情况发生变化时,很多开发商并没有能够遵守更新信息的义务。

701650917444288

炒楼花的博弈

对于楼花投资者而言,这肯定是个好消息。在过往,楼花买卖博弈的合同焦点往往在Sunset条款,而新的法律通过后,则可能发生买卖双方对信息披露的博弈,这种范围广泛的博弈可能为公寓开发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市场发生回落的时候。市场回落会导致交割时,银行对成品估值不足,那么楼花购买者通常需要补足更多的资金,而楼花购买者中小投资者的比例不低,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通常不足,届时的法律弈可能就会比较当前要激烈得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