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回复!技术移民EOI打分页面更改是一个失误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18 15:0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对于EOI打分网站更改一事,今天移民局Acting General Manager Enablement  Nick Aldous告诉天维网记者,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上的技术移民类别评分计算器被无意中修改。

“这是一个错误,现已更正并恢复到正确的打分评估计算。对于由此错误造成的任何混乱,我们深表歉意。”

Nick Aldous说,部长们一直在考虑如何以及何时重新开放技术移民EOI,但尚未作出决定。


今天,天维网记者从多个信源得知,新西兰移民局的打分系统或出现了重大改变。这到底是移民局内部工作失误?还是悄悄放风?我们做了一些调查。

在新西兰移民局的网站上,有一个让技术移民自己给自己打分的页面。在这个页面上申请人按照要求勾选你的年龄、工作经验和学历等信息,页面系统就会自动给申请人打分。这样,申请人就可以知道,本人可以拿到多少分数,够不够现在技术移民的160分要求。

对技术移民进行打分,并选取EOI的操作,是新西兰的首创,可以说是非常成功地对技术移民能够给新西兰带来的人力资源进行了挑选。但自从新冠疫情以来,EOI的选取就暂停了。目前据称有上万份EOI躺在池子里等待被捞取。

网站打分系统悄悄改掉了


就在今天,多个信源向天维网报料称,技术移民的这个打分系统的分数标准,发生变化了。

首先,打分系统对于有新西兰职业注册的技术移民,给于了20分的加分,这在之前是没有的。

541135292714493

第二,打分系统对于从事绝对紧缺职业的技术移民的加分,从10分增加到了30分。

94315775573341

但是,这个打分细则的改变,到现在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公布。所以,这到底是移民局的误操作,还是移民局在政策官宣之前,先发打分系统改革发出来探探民众的口风呢?

此前,新西兰政府曾经表示要对新西兰移民体系进行重置,提出要吸引高技能的移民。那么现在这个打分细则,把有职业注册资格和从事绝对紧缺职业的分数凸显出现,显然是符合新西兰政府吸引高技能移民的政策方向,尤其是符合疫情下吸引和留住包括关键医护人员在内的大量紧缺型技术移民的实际需求的。

天维网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在这个打分页面的网页链接上,最后的后缀是8月28日。有没有可能是符合页面变更的技术人员,一不小心将要内测的页面给发出来了呢?

600028809208618

此前,也有传闻称技术移民分数门槛要提高。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有可能在改变打分规则和总分门槛的前提下,新西兰移民局准备要重开EOI捞取申请了呢?

这些问题,天维网记者也联系了新西兰移民局,希望移民局尽快对广大申请人有个交代。

就在刚刚,打分网站又改了?


然而就在记者给移民局发问题不久之后,当我们再次刷新页面的时候发现这个打分系统的页面,又悄悄改回去了。

里面已经没有了注册职业可以加20分的选项,而紧缺职业的加分也从30分又变回了10分。

685936363866239

这样另一个问题来了,这页面一改再改,对广大技术移民申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天维网正在跟进此事,请大家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