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宣布封城的时刻,新西兰躲过了一场大停电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8 16:38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昨天下午到傍晚,就在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4级封锁上的时候,另一群人正在紧张地处理可能发生的大范围停电。

令人担心的电网警报再次响起


新西兰唯一的电力输送网络运营商Transpower(类似于国家电网)于昨天下午4点32分发送了电网紧急通告,警告各大电力公司和单位,当晚的电网输送能力很可能不足,这预示着可能会发生大范围停电,北岛电力输送部门被要求限制电力使用。

而到晚间7点30分,警报解除。这次警报的缘由是因为North Canterbury区域一个电力输送塔倒塌,导致一条主要输电线输电容量受损。电力工程人员正在现场维修处理,Transpower表示最快今天下午就可以修复。

上周本不该发生的北岛大停电


大型发电机组的启动是缓慢的, 一旦停掉机组要重新启动可能需要超过10个小时以上的启动时间。而如果电网输送能力受损,电力发的过多没法办法送出去,则发电企业就会发现电白白地发了但是送不出去。没用也没收入,由于需要自负盈亏,发电企业在预见到电网输送能力不足时,为了避免浪费就会停掉发电机组。

就在上周一时候,因为Transpower发出了电力输送容量不足的警告,主要发电公司Genesis Energy根据此警告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输电能力不足,为避免浪费而关闭了某些发电机组,降低了发电能力。

之后在发现实际电网容量是足够,而自己的机组要重新启动还需要10多个小时,最后导致在本年最寒冷的冬夜里北岛中部有35000个家庭被强制停电。因为这个错误,Transpower被电力局调查,Genesis Energy则饱受指责。

电力公司吸取了教训


在昨晚的事件中,Genesis Energy似乎是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在收到警报后并没有关闭发电机组,而保持在“过载”模式中,虽然浪费了一些电力,但最终在电网修复时保证了供电正常。就在下周的8月25日和26日,新西兰2大电力公司Meridian和Genesis将公布年报。

78508846924008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