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华人遭遇种族暴力 半个月了警方还没找到施暴者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23 17:4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3日报道 记者Sally】疫情以来,针对华人的种族暴力行为时有发生,前两天在基督城接连发生华人遭遇种族暴力的事情。最近,在奥克兰市中心也发生了类似事情,两位年轻的华人同胞无故惨遭殴打。但现在事情半个月过去了,警方调查却一筹莫展。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网友李先生的女朋友黄女士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家奶茶店上班。10月12日这一天晚上约10点,李先生和朋友安女士一起在店里买了奶茶,准备去附近的朋友家等黄女士下班。

据李先生说,从奶茶店出来,拐到Waverley Street上时,他听到有人在对他们说话,但不能很确定,就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会儿听到有人跟他们说:“Excuse me”,两人就转身回头看着对方走过来。

889756371401866

李先生说,这个人是一名中年女子,看着像是波利尼西亚裔,身高有1.75米左右,身材很魁梧,“她走到我们面前,突然就说我朋友在说她坏话(She’s talking shit about me)”

李先生表示,当时他与安女士一直在用中文交谈,也完全没有议论过这位女子。他说:“她手上拿着一支烟,走近了我才发现她的样子看起来很不正常。我当时就觉得很不对劲。赶紧挡在了我朋友前面。”

没想到,李先生还是慢了一步,这名中年女子挥起一拳就打了过来。两人措手不及,李先生只能用肩膀挡了一下。但安女士还是被女子的拳头打到,帽子飞了出去,美瞳被打掉,眼睛被打充血。

李先生说,等他转过头要去跟这个人理论时,对方又飞来一拳,李先生的嘴和脸瞬间肿了并开始流血。

402215631147975

这时,李先生赶紧去保护安女士并帮她把掉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等他站起来想要去找施暴女子时,那人已经走掉了。

两人回到黄女士的奶茶店,惊恐万分,黄女士拨打了111报警电话。黄女士说,“报警的时候,接线员一直在询问时间地点和个人信息,并没有要出警的意思。接线员跟我们说,要把电话转接去Crime Report,但我们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接通。”

无奈之下,黄女士又再次拨打了111电话。黄女士说:“电话拨通后,对方又是让我们讲一遍事情的经过,又重新把电话转接给了Crime Report。接通Crime Report之后,跟接线员确认事情的经过又花了很多时间。”

黄女士说,在打第二通电话时,那名女子坐在一辆车的副驾驶上经过这条路,女子还冲着他们竖中指。

黄女士说,几个朋友闻讯赶来现场,大家记住了车牌号,并追了上去。但女子在路口下了车,一边说着种族咒骂和F*k的话,一边走进了一个公寓楼。

黄女士说:“当时,我还在报警电话里跟警察讲情况,我就跟警察说希望他们出警。但警察否定了我们的请求,只是说会进行调查。”

后来,两人去了医院,李先生的嘴上缝了好几针,脸也肿了。安女士受轻伤,眼睛没有大碍,但吓得不轻。

100910038350533

李先生说,自己从缝针到拆线大概一个多星期,期间无法正常进食,连说话都会痛。洗漱和睡觉都要特别小心,不能碰到伤口,“这件事情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

让李先生感到非常难过的是,到现在半个月多过去了,警方的调查却没有什么进展,“我感觉大家都敷衍了事,似乎没有人愿意正视这个事情。”

181365473821098

(李先生拿到的事件报警报告)

天维网也就此案询问了警方,警方表示对附近的监控摄像头进行了调查,包括对附近停车场的监控进行了调取,但都没有看到事件发生的经过。

警方表示他们还将继续调查。

476161666794801

对于警方的回复,李先生和黄女士并不满意。他们表示,女子所坐的车子的车牌号也告诉了警方,事发附近的一个商店有摄像头,女子进去的公寓楼应该也有监控,不可能没有拍到事发过程。他们希望警方能继续深入调查。

天维网也看到,近期有一些针对华人的种族暴力事件。特别是疫情期间,华人朋友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尽量多人结伴同行,尽量避免深夜出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