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最新:疑似判定标准将调整 去过这些地方的人注意

作者: Emma&Zeng   日期:2020-02-27 14:02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2月27日)下午2点,新西兰卫生部准时对新冠肺炎最新情况和专家会议讨论结果进行了通报。

发布会上,Dr McElnay将今天专家顾问团(Technical Advisory Group)的开会情况进行了介绍。

她表示,目前国际上的疫情发展速度很快,已经有包括中国在内的38个国家地区发现确诊。

据此,专家顾问团在今天开会也已经建议要扩大判断疑似案例的标准范围。

此前新西兰的疑似感染判定有两个依据,一是是否有中国大陆接触史,二是是否有感染症状。

现在专家们建议要将“中国大陆”的范围扩展,将香港、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泰国都纳入“二类关注”(中国为“一类Category 1”),如果有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接触史也应该考虑。

Dr McElnay表示,公众如果出现症状,也有上述国际接触史,应该及时拨打卫生部为新冠肺炎开辟的专线0800 358 5453。

472927714219215

Dr McElnay还透露,从明天(周五,28日)开始,新西兰人会看到一批全新的公共卫生宣传,告知公众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新西兰公共卫生主管Dr Caroline McElnay还通报了新西兰防疫的最新情况,她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新西兰仍然没有任何确诊病例,总计250例样本送检,检测结果均未呈现阳性,另有6例正在检测中,尚在等待结果。

隔离在军事基地的从钻石公主号上撤出的6人目前状况也健康良好。

“在过去的14天内,一共有2640人从中国大陆入境新西兰,我们的健康热线目前注册到的总人数为5068人,其中2191人是活跃注册人(active registered with healthline)。"

Dr McElnay表示,目前各地方医管局预备的物资除了在官网上公布的ICU等床位外,也包括个人防护装备(PPE),如口罩,手套,护目镜等。

Dr McElnay再次强调,这些物资是有供应的,现在要确保的是供应能够发放到医疗一线,而且每个地方都要发放,因为说不清楚一旦出现确诊,到底会在什么地方发生。

在回答记者问时她表示,还不是很清楚到底全国什么地方最缺乏储备,正在要求各地医管局进行清点报告,有全国统一调度,保证供应能够到达一线和临床。

有记者问,是否会从国外购买物资补充储备,Dr McElnay表示了肯定,“这是评估的一部分,要保证国内的储备能够发放到位,同时要了解清楚我们还缺什么,需要买回来什么。”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