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Z想要取消这个83岁高龄节目,但新西兰民众着急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2-28 16:2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8日报道,记者Frank】2月初,RNZ宣布将要从其FM频段中删除自1933年便已开播至今的“RNZ Concert”节目,并将此节目移至其AM频段,作为一个新的多媒体音乐品牌的一部分向年轻观众传播,而原FM频段将被让给一个为年轻人服务的节目。

908849807697849

(奥克兰民众为拯救RNZ Concert节目进行集会,摄影:Frank)

此举随即遭到了RNZ Concert节目听众的抵制,总理Jacinda Ardern也对此表示“沮丧”,她表示将制定计划以确保节目的运转。

面对着来自各方的压力,RNZ首席执行官Paul Thompson于2月12日宣布,撤回删除RNZ Concert节目的计划,并将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为其制定一项新的战略,以提高该节目的收听人数。

虽然RNZ已经表态保留RNZ Concert节目,但其释放出的信号仍然使得听众们感到不安。今天(2月28日),众多RNZ Concert节目的支持者聚集在奥克兰市中心,集会支持该节目。

中午12时许,集会者聚集在市中心Albert Park附近。天维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支持者身着印有“Save RNZ Concert”字样的T恤衫。

640027160251735

(集会者身着“Save RNZ Concert”字样的T恤衫,摄影:Frank

12时30分左右,集会者到达Aotea square,并与广场中的支持者汇合。集会现场还有诸多艺术家进行演奏,包括来自华人社区的百花艺术团。

集合完毕后的支持者也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合唱了诸多经典歌曲,包括德国作曲家卡尔·奥尔夫的《哦,命运》,吸引了大量行人驻足观看。

857842631964766

(集会民众进行合唱,摄影:Frank

参与这次集会的新西兰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David Hamilton告诉记者,RNZ Concert节目是新西兰艺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为止该节目已经播放了87年。

19926900206205

(新西兰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David Hamilton,摄影:Frank

“RNZ Concert是新西兰最具多元性的音乐广播节目。在奥克兰,人们可能能够很容易地听到音乐会,但是在其他一些小城镇,想听一场音乐会并不那么容易,所以这个节目并不仅仅事关演奏音乐,这事关整个新西兰想要听音乐的人们。”

David Hamilton认为,现在的RNZ管理层并不懂得RNZ Concert的价值。

“他们其实可以很容易的既保有RNZ Concert又开设一个新的年轻人的节目,没有理由取消RNZ Concert。”

本次集会乐队现场指挥、指挥艺术家David Squire表示,RNZ Concert节目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广播节目。

247382043555536

(指挥艺术家David Squire,摄影:Frank

“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RNZ Concert是联系各个文化的纽带之一,这个节目像图书馆一样展示了各个文化不同的音乐,保持了文化的多样性。”

“RNZ的管理层认为只有年纪大的白人才会听这个节目,但是你看看四周,你能看到这个节目的支持者来自各个年龄段、各个不同的族裔。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个节目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或许没有能力使用互联网,广播频道就是他们听音乐的唯一选择。”

新西兰百花艺术团团长李玉霖带领艺术团到场对集会进行了支持,并在现场进行了演出,他表示:“RNZ Concert这个节目也深受华人喜爱,自从百花艺术团成立12年来,我们一直也很关注这个节目。这个节目很好,应该继续办下去,对民众的文化生活有好处,也要让各个民族文化的音乐都进入节目里,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我们希望新西兰的音乐也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580438412390095

(新西兰百花艺术团团长李玉霖,摄影:Frank

华人钢琴家Sherry Grant也是参与此次机会的支持者之一,她也是RNZ Concert节目的忠实听众,她说:“RNZ希望自己的节目年轻化,把这个节目变成播放CD音乐的节目,而且把这个节目搬到AM频道上,但是AM频道并不是立体声,效果很差。”

“事实上,新西兰就只剩下这一个古典音乐的广播节目了。我从25年前就一直在听这个节目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拯救RNZ Concert。”

829136641598972

(华人钢琴家Sherry Grant,摄影:Frank

据悉,参与这次集会的还有新西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Gina Sanders,“NZ’er of the Year 2020”称号获得者Jennifer Ward-Lealand等新西兰知名人士。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