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最新:2/3的人已完成自行隔离,周四将有重要会议

作者: Emma&Zeng   日期:2020-02-25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25日)下午3点半,新西兰卫生部准时对和新冠肺炎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

582025333533031

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首先确认称,新西兰目前仍然没有确诊病例,也没有疑似病例,迄今为止一共大概120例送检的样本也均未呈现阳性。在钻石公主号上撤出并隔离在北岛军事基地里的6人也均健康,每天都要接受医学检查。

Dr Bloomfield表示,从全球来看,韩国、意大利北部出现了突增病例,新西兰对此情况正在密切关注,目前已经组成专家顾问小组,将于周四开会,讨论新西兰是否要针对其他国家出现的疫情对目前的防御计划和疑似病例的判定标准进行更改,也要讨论是否要针对这些国家重新修订旅行限制。

关于禁令,Dr Bloomfield表示,昨天在内阁会后发布会上,总理宣布禁令延长8天,这是其采取的预防措施的一部分。

Dr Bloomfield指出,今天不少国家更新、甚至升级了边境和旅行限制。新西兰方面也会继续维持每48小时的评估。

Dr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现在依然是三个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但这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需求了。如果有需要,新西兰的检测能力也会迅速提升。

随后,新西兰公共卫生主管Dr Caroline McElnay对新西兰的“大流行”防疫计划和医疗资源、设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690481734356976

新西兰公共卫生主管Dr Caroline McElnay重申了昨天总理提到的新西兰应对大规模传染病的预案。她提到,新西兰一直都有针对大规模传染病的国家预案预案,应急设施将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按要求分配,其中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如果新西兰真的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也已经有响应的设施和机制了。
卫生部官网也会列出响应的设施、物资清单。
此外,她还提到了以社区为基础的评估中心(assessment center)。这种机制曾在2008年猪流感期间,在基督城投入使用过。目前其他DHB还没用过这种机制,但这种做法能极大地降低对医院和GP的压力。
“此外,正如总理所言,新西兰也有ICU、负压病房等设施。一旦出现大规模传染病,就会投入使用。实际上,部分设施是正在使用中的。”

随后,Dr Bloomfield提到,卫生专线是新西兰预防措施中的重要一环。目前2月3日之后从中国来新西兰的人已经有三分之二都已经结束了14天的自我隔离。

进入记者提问环节,当被问及专家顾问团要讨论的内容时,Dr Bloomfield表示,专家们将评估国际局势和重新审视新冠肺炎。还将讨论是否有必要对其他国家采取类似的禁令,比如韩国等。

在被问到假如发生多人感染,新西兰的医疗尤其是重症设备是否能够应对时,Dr McElnay表示,难点并不是感染人数量,而是发生感染个案之间的频次。如果都出现在短时间内,给医疗设备带来的压力就会很大。不过,Dr Bloomfield补充表示,目前从世界的情况来看,重症发生的比例并不大,新西兰目前有240余ICU床位,现在的准备重点是要防止一旦疫情发生,所有病例都集中在一个时间出现。“新西兰如果出现新冠肺炎,那么我们也将做好防控。按照目前的数据,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轻微症状,可以在家处理,症状比较重的人才需要医院介入照料。”

Dr bloomfield还介绍称,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最开始入院的两名新西兰人已经从日本出院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