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中文祈祷掀起新西兰国会学中文热,议长也来说几句!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9-28 11:4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8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年的中文周亮点不断,继本周二新西兰国会祷文首次用中文播报后,新西兰国会又掀起了一股学中文热——新西兰国会议长Trevor Mallard学说普通话和广东话。


Trevor Mallard表示,本周是新西兰中文周,因此自己希望在霍建强议员的帮助下,学习一些常见的普通话和广东话短语。

在视频中,霍议员首先解释了中文的一些基本知识。

641230766024753

“中文是一门非常独特的语言,根据你来自的地方,发音也有所不同。我们将普通话称为标准中文,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主要方言,比如广东话、上海话等。”

为了让Mallard更清楚地知道区别,霍议员解释道,普通话有四种声调,对应的意思区别很大。而广东话更甚,有九种声调。

接着,Mallard分别学习了如何用普通话和广东话说“早上好”、“我是新西兰国会议长”、“谢谢”。

Trevor Mallard将这段学习视频分享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Twitter上,迎来了很多网友的热情互动。

718711612498881

不仅在国会,中文周在新西兰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全国多地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吸引了新西兰各界人士的参与和支持。总理Jacinda Ardern,新西兰警方,各地市长也都纷纷录制了祝福小视频,庆祝中文周。

周三,总理Ardern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段视,她鼓励更多新西兰人学习中文,促进对华人和中国文化的理解。

807362164295451

新西兰警察也非常热情,Assistant Commissioner Hamish McCardle在视频中用非常流利的中文说,“嘿,朋友们好,我是新西兰的黑猫警长。我们希望新西兰是最安全的国家。”

618977001489390

接着还有惠灵顿市长录制的视频,祝福新西兰中文周。

271389471383207

为了庆祝中文周,新西兰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味道。

607941378973410

Rotorua男子高中的学生练习中国书法

图片来源:维多利亚大学惠灵顿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150年以来首次!新西兰国会祷文这次用中文播报!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