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华人家门惊现橄榄枝?警察:已被小偷盯上了

  日期:2018-09-26 07:5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据荷兰华侨新天地微信公号报道,回到家,正准备拿出钥匙开门,发现门口出现了“橄榄枝”。是邻居小孩恶作剧?还是最近刮大风刮得猛,竟然把这刮到家门口来了?

不好意思,你又出现幻觉了,这是荷兰小偷跟盗贼“看上你”了的标志!

俗话说,防火防盗防小偷!小偷可谓是海外华人的阴影,荷兰华人就有不少被偷、盗、抢的经历,家里翻得乱七八糟,跟在后面伺机抢劫,种种暴力恶行让人发指。

然而,街上盗抢似乎有招可防,比如不露财露富、不在无人的街道或者不安全的时间出现在街上等等。

家里入室盗窃的小偷盗贼确实难防,而且不断升级新招!近日,这个“橄榄枝”就是小偷给你抛的。

南荷兰省小镇里德凯尔克(Ridderkerk)的警察在Facebook上发出警告:如果市民发现住家门缝里被插上一根“小树枝”,说明该户已经被小偷盯上,应立即拨打112报警。

来源:里德凯尔克警局
来源:里德凯尔克警局

据警方消息,9月12日,在里德凯尔克镇的Dolfijnpark社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而警方在这家和附近邻居家都“不约而同”地发现了一根“小树枝”。

警方称,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甚至连一些社会中弱势群体居住的社区也发现了这类树枝标记,负责探路的盗贼留下记号,为后期负责下手的同伙提供方便,这样就有暗号为标识,轻松下手作案。

据悉,在房屋附近做一些特殊“标记”是小偷踩点儿时的惯用伎俩。这些标记通常是以图形的形式被画在门的下方、墙上,或是门口的树上等。不同图形代表的含义不同,通过辨别这些图形“暗语”,小偷团伙就可以识别出住户的富裕程度、家庭人员情况,甚至出行时间。

因此,当发现家门口出现一些不明白的印记记号,如果觉得可疑,不要当做是邻居小孩乱涂乱画的产物,立即拨打报警电话:0900-8844。

荷兰警方破获图形含义

近年来,荷兰警方根据破获的案子,了解了一些图形含义。但是小偷也在不断变换花招,比如这次的“小树枝”就是使用的新型手段之一。

警方称,除了小树枝还有可能是小纸片、塑料片等,来试探家里是否有人,如果这些记号在他们折返时仍然保持原状,说明住户外出未归,可趁机潜入。通常被放在门边上,不容易让人察觉。

那么警方破获过哪些图形呢?

仅作为参考
仅作为参考

荷兰警方表示,目前这些记号都是小范围内的,还没有发现全荷兰境内入室盗贼都使用的记号,因此一旦发现家门口有可疑记号,就要提起警觉。

有时,标记非常不清楚,不仔细看,真的很难辨别。

另外,小偷还有新招!荷兰门上一般会有一个塞邮件的洞,小偷会拿手机往里面拍照,如果你去度假了,想必会有一堆信件堆在门口。

所以,一定记得让邻居帮你清理一下。不然度假回来,真的给家里搬空了都没人知道。

如何避免入室盗窃?

1. 直接拨打112

在可疑情况下,直接拨打112。居民永远最了解自己居住的社区,所以一旦发现有可疑情况,立即报警。这不仅是对你自己负责,也是对邻居负责。

2. 家里没人的时候留一盏灯

晚上回家晚或者出门度假,安装声控灯或者远程控制,要么请邻居来查看。

3. 出门前一定锁好门窗

出门前一定要把门窗都锁好,有时夏天天气热,容易忘记锁窗。离家之前都检查一遍,千万不要有遗漏。

4. 家里有花园的,锁好后门

家里有花园的,记得后门要锁好,花园里最好有灯。

5. 把贵重物品放在看不见的地方

不要把家里的首饰等随便一丢,或者放在显眼的地方,尤其是住楼层较低的住户。容易招贼。

6. 及时清理灌木丛

家附近有灌木丛的,最后及时清理,让他们变得短一些,这样邻居和路过的人可以看见你家房子。增强安全性。

7. 确保没有梯子或工具

确保家外面没有梯子或其他工具,能帮助小偷轻易地爬进去。

8. 推拉门要上锁

一般家里有推拉门的,一定要上锁。因为这种推拉门最容易撬开。

9. 不要在门垫下藏钥匙

有些粗心的人总是忘记带钥匙,请锁匠来开门多麻烦,干脆在家门口公共区域,比如花盆底下、门垫底下藏个钥匙吧!千万不要!还是多长点记性,你珍藏不是直接邀请盗贼到你家做客吗?

10. 不要在钥匙下挂地址标签,有地址标签的钥匙最危险。

另外,出国度假请邻居帮忙看门,一定要在家里装智能安全监控系统!

来源:@荷兰总结姐
来源:@荷兰总结姐 

荷兰华人亲述,如何防盗?

荷兰华人@荷兰总结姐 也曾讲述过邻居家被窃的经历。她曾撰文指出,

1)荷兰的小偷的作案手法:主要是针对easy money 和对easy target下手,如果看到毫无防范的房子,确定无人在家就会毫无顾忌下手。偷窃的物品标准是能立马转现金,现在连电视机都懒得拿,因为折现金换不了几个钱,还目标大,容易被发现。

还有一个趋势是伪装成物流快递公司、网络安装公司、搬家公司等,上门踩点或者盗窃后很容易搬离。

还有一个观念误区,认为如果装了摄像头是不是等于告诉小偷这家有值钱东西,反而引起小偷注意而去偷呢?

其实是恰恰相反的,摄像头监控是事前预防措施,正因为荷兰小偷作案动机,是为了能更快得手,而不是要冒着被抓风险,去计划特别偷某一家。

而且一旦你从摄像头监控里拍到可疑情况,你就可以立马报警,并提供有效证据让警方立即出警处理,甚至可以通过摄像头和影像移动识别技术,在第一时间让家人知道哪里是要避免去的区域,大大降低了家人风险。

2)哪些房子算easy target呢?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呢?

•房子毫无安全监控系统;

•房子附近有遮蔽物(如大树遮挡,有死角)不容易被其他人发现;

•房子附近人群活动较少;

•能容易看出户主的生活规律(比如是否在出门度假,家里没有人);

•户主露财(比如门口停非常昂贵的车,在窗口边放手机、电脑让贼以为有利可图);

•门窗未关,门锁安全性差,门框无铁封容易被撬开,老式锁,门上有信箱口;

3)荷兰哪些地区是被盗多发区?绝对是买房安全性参考的重要指标!

使用方法:上警察局网站,Politie.nl, 然后输入房子邮编 -》选择范围(500米至25公里内)—》点击搜索(zoeken)就能显示这个区域里近期被盗或者可疑盗窃的案发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