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华人关心的马场早市要有新的发展了 政府抛出绣球!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9-17 15:4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0日报道 记者Sally】刚刚过去的周末,奥克兰Whau地区议会召集了一次与华人群众的见面活动,向华人朋友介绍了奥克兰市政府对Avondale区域的发展规划。这是当地议会首次专门面向华人的咨询活动,旨在拉近与华人居民的距离、倾听华人的声音。

天维网曾经报道过,奥克兰的Avondale地区持续衰弱,甚至有媒体把这个地区和“第三世界住宅区”划上等号。

相关链接:奥克兰这个区经历“大萧条” 已变成“第三世界”

174442868888913

民间这样的讨论,奥克兰市议会有了解吗?听说Avondale马场要拆掉建楼房?Avondale今后会有什么发展?我们华人又能如何参与到这里的发展当中,并从中得到收获?带着这些问题,天维网的记者参加了这个见面会。

715542570264206

当天的活动由Whau地区议会副主席朱旭东主持,她对在场华人朋友说:“Avondale未来的发展会非常的激动人心”。

Whau地区议会主席Tracy Mulholland 就当地议会在Avondale发展的规划做了介绍。据介绍,Avondale地区在未来十年里将获得2100万纽币的政府拨款,用于建设一个综合性的社区活动中心和图书馆。政府还会拨款910万纽币用于规划Avondale城镇中心(Avondale Town Centre development)的发展。今年晚些时候,政府还要进行公开社会招标,寻求开发商的合作。Tracy Mulholland表示,地方政府欢迎华人民众对于Avondale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欢迎华人开发商参与招标,成为Avondale发展的政府合作伙伴。

328919782865398

对于在场很多华人关心的马场早市面临拆迁的问题,Tracy Mulholland解释道:事实上Avondale马场进行跑马的场合已经不多了,而这片土地归属于Auckland Jockey Club,该机构在对赛马行业进行整体研究后,决定对Avondale的马场地块进行重新开发利用。但目前,对这片土地的开发还处于非常初步的规划阶段,这片地并没有传闻中卖个某个私人的开发商。

根据朱旭东的介绍,Whau地区的7万人口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亚裔人口。因此她认为,在Avondale的发展当中,华人的意见和建议不能缺席。

朱旭东还提出,从Whau地区议会来看,他们认为奥克兰未来一定是往高处发展的。随着越来越多新移民和年轻人的到来,高层的住宅建筑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当地议会也欢迎在高层建筑建设中富有经验的华人开发商,积极参与Whau地区的建设发展。

140542715097812

另外,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Whau地区议会已经获得了拨款,将会建设一个游泳池。而这个游泳池到底是建在NewLynn还是Avondale,地区议会还没有完全决定,在最终决定之前,华人群众的意见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819471024822951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华人群众也对Avondale地区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意见。有华人群众认为,既然当地有如此多的华人人口,社区服务当中应该相应地增加中国元素,从而更好地为华人民众服务,例如一个中国花园或者华人社区中心;而华人群众普遍对奥克兰拥堵而昂贵的交通状况提出了意见,希望政府在振兴Avondale的同时,也能同时提出缓解交通的方案。

790186649159173

天维网记者对在场华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了一个小的汇总:

1. 希望继续并加强现有的社群关系,多开展类似的见面会活动

2. 希望政府认识到各个族裔之前的文化差异,提出针对亚裔的社区发展“战略”

3. 希望改善当地的交通配套设施,使之更便宜和便利。

4. 希望保留马场的运动场地

5. 希望Avondale市中心有一个更大的社区活动中心

6. 希望New Lynn建一个中国花园

没有参加见面会,没能提出自己的意见?没有关系,网友如果对Avondale以及周边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也可以给天维网留言,我们也会把大家的意见反馈给地方议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