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经济适用房今日摇号!5%的首付就能买到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9-10 15:3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0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天(9月10日),KiwiBuild正式开始摇号。目前已经在奥克兰南区Papakura建成的18套即将通过摇号的方式开售,被抽到的幸运儿将有望在圣诞节前搬入新房。不仅如此,ASB银行近日宣布,将为Kiwibuild的首次购房者提供大优惠:贷款者仅需支付5%的首付,同时还提供2500纽币的现金返还。

868798199360061

ASB的代理零售银行业务执行总经理Claire McKinnon表示,ASB将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高达95%的 KiwiBuild 购房贷款预批,这也意味着部分客户可能仅需5%的首付就能买房。

“此外,ASB 还为购买 KiwiBuild 房产的贷款客户提供2500纽币的现金返还。” Claire McKinnon说。

ASB并不是首例,但却划出了一道分水岭

ASB并不是第一家对Kiwibuild首次购房者开放优惠通道的银行。

580856302272328

上个月,Kiwibank宣布,将通过政府的KiwiBuild计划为首次购房者排忧解难,提供高达房价90%的贷款,即首付只需10%就可买房,同时该行还提供2000纽币其他费用补贴。

不过,Kiwibank此消息一公布,Go2Guys就指出,只要贷款人能负担得起还款金额,其实所有银行都能为新建住房买家提供90%的贷款。毕竟新建住房的贷款不受储备银行实施的贷款房价比(loan to value)限制政策约束。

果不其然,ASB紧随其后,放了大招——将首付比例降至5%。

Go2Guys的贷款经纪人David Mercer直言道,5%的首付是个分水岭。

“ASB的报价是在很难拿到低首付的情况下提出来的。传统上,春天是银行在广告或市场发展方面做得更多的时候,但就目前的贷款而言,它们也是相当保守的。”

其他银行是否会纷纷效仿?

ASB此政策一出,BNZ的一位女发言人就表示,BNZ将根据具体情况提供类似的贷款。

“BNZ欢迎那么首付存款低于20%的客户,包括那些希望通过KiwiBuild预审批的客户,我们会向只有5%首付的人提供贷款。”

目前,KiwiBuild住房已经在奥克兰南区Papakura建成了18套。今天,这18套住房正式开始摇号,通过预审批的申请者将有幸被选中。

975006144436155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表示,这18套温暖、现代且具有建筑设计的独栋住房中,有12套是3卧房结构,售价57.9万纽币,另外6套是4卧房结构,售价64.9万纽币。

按照57.9万纽币的售价来说,在ASB推出的新贷款优惠政策下,首次购房者只需提供不到3万纽币的存款即可。这极大地降低了入门难度,也减轻了首次置业者的经济压力。

与住房部长面对面,你有什么想问的?

本周五,天维网记者和房哥将与新西兰住房部长Phil Twyford面对面,谈论新西兰住房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你有什么想问的?请留言告诉我们,天维网将帮你转达。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