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探讨“粤新”合作新潜力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访新西兰

作者: 采编中心   日期:2018-09-12 11:1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记者 袁虹、宋婷报道 摄影李子明】 9月10日-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携代表团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和奥克兰开展访问。

10日上午11点,李希一行前往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参观。

下午5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 在惠灵顿国会大厦与代表团进行双边会谈。

会谈结束后,在新西兰本地媒体的小型见面会上Jacinda透露,此次的双边会谈主要集中在未来与广东省开展经济、旅游、环境等方面合作的潜力。

她说,“广东是新西兰与中国贸易往来的重要省份,占比接近17%,Fisher and Paykel、Zespri、Fonterra等新西兰公司都在广东设有办公室。”因此,探讨未来的经济合作潜力是此次会谈的焦点。

当记者提到来自广东的中国人是最早来新西兰定居的中国移民时,Jacinda回应说,“的确是这样,我知道他们在新西兰创业奋斗的历史。据我所知,最近这几年从广东前来新西兰旅游的游客也日益增多,所以我对以后在旅游方面与广东省开展更多合作充满期待。”

9月11日晚,李希一行人与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及市议会代表在Auckland Town Hall举行了会面。

734906423254482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外办主任陈秋彦、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等中方人员一同出席了会谈。

毛利祈福仪式和传统碰鼻礼拉开了会谈序幕。奥克兰市长Phil Goff首先致辞,他用中文对李希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507034757170290

Goff重申了新西兰总理于今年5月在奥克兰举行的中国商务峰会上所说的话——“中国是我们最重要,最具影响深远的国际关系之一”。

“我们知道‘一带一路’(BRI)是中国的优先事项。奥克兰有意与广东合作,寻找投资奥克兰长期基础设施发展的机会。” Goff说。

随后,李希表示,中国代表团对市长的欢迎表示感谢。

“我们知道市长长期以来对中新关系做了很多努力,在你的努力下,中新取得了很多第一。中国和广州的关系、中国和新西兰的关系都可谓源远流长。”

“18大以来,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推进下,中国和新西兰的关系被不断推进。包括自贸协定,特别是一带一路协定,得到了新西兰的大力支持。” 李希说。

992723484132316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拍照留影。

471151315569541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