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政府出大招:女性朋友们以后的薪酬要大涨了?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7-31 16:2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3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7月26日上午,名为“消除女性薪酬不平等”的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奥克兰博物馆举行。国务部部长Chris Hipkins和女性部部长Julie Anne Genter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

   

当天,消除女性薪酬不平等启动仪式打出了“Are we there yet? Women and Equality in Aotearoa exhibition.”的口号,即要改变新西兰女性和男性薪酬不平等的现状。

123961311907820

国务部部长Chris Hipkins发言表示,该行动计划将加速公共服务领域解决男女薪酬差距的问题。Hipkins直言道,自己很少在公共场合谈论家庭,但这次,他决定破例。

70387932397324

“我有一个儿子,也有一个小女儿。自从女儿出生后,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她以后成长和工作的环境对她而言是否是公平的?” Hipkins表示,在新西兰,男女薪酬不平等问题依然存在,此次行动计划就是要加速解决该问题的进程。

女性部部长Julie Anne Genter认为,作为工党和绿党达成的一个关键承诺,消除薪酬不平等行动计划是解决公共服务领域中,男女薪酬差距的一个重要步骤。

529604481287043

“在2018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妇女仍然集中在低薪职业。高职位占比不足,同时承担大部分无偿抚养责任。” Genter说。

190477628117561

Genter介绍到,该行动计划主要包含四个重要部分:

1.平等薪酬

到2020年,所有机构中的同一职位,必须达到男女薪酬平等;

2.灵活的工作时间

到2020年,所有机构都将实行灵活的工作时间政策。

3.消除偏见和歧视

到今年(2018年)年底,相同职位的起始薪酬必须实现男女薪资相同。

4.领导层性别平等

到2019年年底,实现女性在高层领导中的占比不少于50%。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摄影/Lys LIAO廖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