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范冰冰真的被捕?官方掌握逃税名册,涉100位A咖明星(图)

作者: ETtoday   日期:2018-08-01 07:41 阅读:  来源:ETtoday  
分享到:
邮箱:

范冰冰因逃漏税爆出已被捕。图/摘自微博

女星范冰冰今年5月遭名嘴崔永元爆料4天6000万人民币天价片酬、阴阳合同、逃漏税等,范冰冰方面曾发声明控诉其侵犯合法权益,但近日爆料事件再升级,范冰冰和弟弟范丞丞因逃漏税已遭限制出境,但据“苹果”报导,范冰冰和经纪人穆晓光已被捕,穆晓光还多一条毁灭证据罪,目前中国公安方面封锁消息,真相为何引发外界揣测。

知情人士透露,范冰冰(29日)遭捕,隔日(30日)经纪人穆晓光亦遭逮捕,不过相关人员和范冰冰“彻底聊一聊”两天之后现已被放,经纪人仍被拘留当中。外传大陆当局大动作对范冰冰开刀,应只是杀鸡儆猴,不过阴阳合同在业界并非秘密,现官方已掌握名册,涉及100位A咖明星税务资料,恐怕打算一次整肃拉高片酬、逃税的不良风气。


▲范冰冰工作室曾针对崔永元的连日爆料,发声明反击。(图/取自范冰冰工作室微博)

事实上,范冰冰日前被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公开的合约中,片酬为1000万人民币,台面下还会再签署一份不公开的合约,片酬是5000万,两笔加起来,4天就要价6000万人民币。消息曝光后,她立刻成为有关当局的重点调查对象,28日更传出,和弟弟范丞丞已被强制监视居住及限制出境,连身边几位工作人员,也一并限制出入。

没想到,又爆出范冰冰的经纪人穆晓光和一名财务人员,涉嫌销毁相关证据,目前已被大陆警方逮捕。她涉嫌逃税的消息曝光,在大陆娱乐圈造成震憾,政府也介入调查。

另外包括《新京报》、《天眼查信息》等多家媒体还揭露范近5年来,收入高达人民币10亿元,旗下公司有12家之多,范本人担任法人的就有5家,且当时崔永元更语出惊人表示,这样的合同还有一抽屉,随便一个当事人都是娱乐圈大腕儿。

范冰冰被捕的传言爆出后,震撼两岸娱乐圈,大陆记者求证范冰冰工作室,目前都没得到任何回应,详细状况尚未明朗化。

其实上,范冰冰不是第一个涉嫌逃漏税被警方盯上的艺人,2002年刘晓庆正值当红之际,也被查出1996年少列收入、多列支出,涉及虚假申报,逃税人民币1400万元,在北京被拘捕,甚至传出一夕白头,也曾传出遭判死刑,最后在监狱度过422天,出狱后虽仍在萤光幕前活跃,事业发展大不如前。 

最新消息指出,范冰冰与经纪人穆晓光在29日被逮捕,范冰冰2天后已获准离开,但经纪人仍未被释放。

范冰冰近几年来除了演戏、制作戏剧,投资眼光精准,早已晋升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女明星,更是中国富豪排行榜常客,年收入约10亿人民币,旗下公司有12家,担任法人代表公司就有5家,但自名嘴崔永元爆出“阴阳合同”、疑似逃漏税后,范冰冰就成了被查税对象,7月被爆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因涉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被警方采取司法强制措施,日前范冰冰也被指限制住居,而今竟又传出被捕,连经纪人也涉案,真相为何,外界众说纷纭,引人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