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补选日当天工党微信发竞选海报 选举委员会正调查

作者: 天维网   日期:2018-06-13 16:4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上周六,奥克兰北岸Northcote议员补选。国家党和工党打得火热。

两党候选人选情胶着,连快生产的总理Jacinda,都挺着大肚子为工党候选人站台

606017078308242

而就在当天投票日,工党方面发生一件大事

↓↓↓

天维网记者收到网友报料,新西兰工党的微信官方账号于补选投票日9日早上九点零六分(新西兰时间),发布了该党Northcote 候选人Shanan Halbert的竞选海报图(见下图)

330489189695690


该海报是英文的,与该候选人的竞选团队此前张贴在该选区的户外海报,以及网上发布的电子版竞选海报的字体、用色和设计都是一致的,内容上也是基本一致。

海报上除了工党候选人Shanan Halbert的照片、名字和工党的Logo之外,还有黄色的宣传标语:“您的投票是至关重要的,请于今天投票”。此外,海报左下角绿色的标语是:“一个强有力的本地声音,我们会把事情做好。”

950214291615093

(网友Christine Richards拍摄的竞选海报图)

352697735510884

(支持者脸书上发布的竞选海报) 

990708638041742

(候选人自己的脸书上发布的竞选视频截图)

而根据新西兰选举法的规定,选举投票日当天凌晨零点开始到下午七点投票结束的这段时间里,候选人不能发布任何关于竞选的广告和内容,否则就违反了选举法的规定。

因此,各党派的竞选团队,都需要在投票当天的零点之前,把所有竞选广告都撤掉。这些竞选广告不仅包括户外的广告牌,也包括任何平面或网络媒体上发布的广告。

255609271644282

(选举委员会网站信息截图)

因此,工党在补选投票日当天早上9点左右发布的这条候选人海报,让一些华人选民感到疑惑不解。

据了解,工党的微信官方账号在发布该竞选海报图之后,开始进入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动作:

293725985767772

大约两个半小时之后,进入了自主注销冻结期,功能无法使用。同时该微信号还撤去了工党的头像。

大约六分钟之后,该账号取消了自主冻结,又恢复了正常。

但是到了当天下午一点二十分,工党的微信公众号再次进入自主注销冻结期,一直到10日早上将近十点,该账号取消了消注,恢复了正常。

之后,工党的微信账号于10日下午发布了一条短消息,称“因Northcote选区补选依相关规定,大选当日临时关闭本微信号。现恢复。”下面还配发了一句英文翻译。

9128600089057

11日早上,工党微信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关于《总理商业奖学金开放申请》的新闻。

338557095461865

为何在选举当天,工党还敢发竞选广告?是失误操作还是有意发布?

根据微信公众号的操作规范,公众号要群发消息时,需要经过好几个严格的步骤。

886739201094181

一是进入编辑后台时,需要账号运营者扫码登陆。

二是群发消息时,需要账号运营者或管理员扫码确认才能发送。可以说,因为误操作或者被盗号而出现“误发海报”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为此,天维网记者分别联系了工党、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国家党。

工党的秘书长General Secretary Andrew Kirton对记者表示,他们正在了解有关情况。

国家党一名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补选投票日当天,有几位民众看到工党的微信账号发布了关于候选人的竞选海报,这些民众通知了我们。针对此事,国家党方面向选举委员会进行了报告。调查是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了。

这名国家党发言人还对记者表示:“我们确保所有的候选人和竞选团队成员遵守选举法。选举委员会有关于选举投票日当天的行为守则的资料,这些文件资料都是给过所有候选人的"。

而选举委员会则向记者证实,他们已经接到民众投诉,正在介入调查此事。

选举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对记者表示:“周六早上有民众向选举委员会投诉此事。选举委员会一了解到这个事情,就马上与工党的党部秘书进行了联系。我们当时得到的初步回答是,我们联系他的时候,这个账号已经被注销。我们正在向工党了解更多的信息。由于选举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我们不方便做出进一步的评论。”

不过,选举当天投票结果显示,国家党候选人Dan Bidois以1362票的优势战胜工党候选人Shanan Halbert。

近年来,随着社交媒体的不断发展,发生在社交媒体上涉嫌违反选举法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这也不是微信第一次出现在选举委员会的调查当中。

去年新西兰大选竞选期间,毛利党的华裔候选人江威德就曾因为其竞选团队在微信群中分发红包,而导致选举委员会的调查。

926831678116983

虽然选举委员会最后认定该分发红包的行为不属于贿选,但也是给广大使用微信的新西兰华人提了个醒。

不论是中文还是英文的通讯平台,都需要注意遵守新西兰法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