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惊了!瓶装水水中塑料微粒可达10000+!还敢喝吗?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3-22 09:59: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22日报道】最近,美国的研究者接连发布的两项报告,震动了世界——

QQ截图20180321151633.jpg

首先是上周三加利福利亚Berkeley研究所的一份研究,发现所测试的19个瓶装水品牌中,有18个品牌的水里都查出了“广泛分布的塑料微粒污染”。

研究者Abigail Barrows对媒体表示,多个知名高端品牌的瓶装水中,都包含有较高含量的塑料颗粒。

QQ截图20180321134638.jpg

“尽管我们现在还不明白食用塑料微粒对健康的具体影响,但初步的研究显示,在饮用大多数瓶装水的时候,人体都会对塑料颗粒直接进行消化。”

接着第二天,另一份研究发布:来自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在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93%的瓶装水中,都含有塑料微粒!

这份研究是美国非营利性新闻组织Orb Media一个调查项目的一部分——研究者分别从中国、巴西、印度、印尼、墨西哥、黎巴嫩、肯尼亚、泰国和美国,购买了来自11个不同品牌的259瓶瓶装水,研究后发现,这些瓶装水中平均每升水就含有325个包含聚丙烯(Polypropylene),尼龙和聚酯合成纤维成分塑料微粒。

最极端的一瓶水来自雀巢的Pure Life(优活),里面大大小小的塑料微粒超过了10000颗。

QQ截图20180321130604.jpg

福布斯网站做的图表

研究者表示,即便是相同品牌的瓶装水当中,也有很明显的的差别,这可能是因为塑料微粒的来源、加工过程等很多原因造成的。

虽然这一调查结果还尚未获得同行评议,但消息一出已经惊动了全世界。

QQ截图20180321151440.jpg

英国BBC的报道

新西兰也不例外。

自从新西兰媒体Stuff于去年报道了“在新西兰海域中7种常见的食用鱼的消化系统中都发现了塑料痕迹”的新闻后,新西兰社会就一直很关心食品安全与塑料的事情。

新西兰媒体对瓶装水问题也给与了高度关注。

Stuff在周三的报道中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的说法,现在还不知道塑料微粒将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影响,世卫组织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研究。

而日前, Australian Beverages Council(前身为澳大利亚软饮协会)的首席执行官Geoff Parker也承认,水中出现塑料“并非罕见”。原文中称:“The migration of food packaging into whatever food or drink it is protecting is not uncommon”,言下之意,是在暗示瓶装水中的塑料可能是从塑料包装里来的。

QQ截图20180321151322.jpg

不过,Parker先生强调,美国的研究和澳新本土产品并不相关,不能代表澳洲产品。

他表示,在水质问题上,他们的安全标准是非常严格的,生产者也都对食品安全非常重视。所有在澳大利亚出售的瓶装水必须要满足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要求,里面明确标出了化学成分的红线。

但假如以严苛著称的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SAZN)决定要就瓶装水问题进行更多调查研究的话,Parker先生表示他们也会全力配合。

尽管澳新食品标准局在2017年曾经得出过结论,称大多数食品包装使用的化学成分非常低,不太可能对公众健康和安全造成损害,但在本周二他们也向媒体承认,去年的分析调查的样品中并没有包含瓶装水。

对此,新西兰网友也表示了极大担忧和关切,有人这样表示:

QQ截图20180321152415.jpg

“研究者说塑料微粒怎么进入瓶装水的,是一个‘最让人困惑的问题’,因为很多都是直接从蓄水层和天然泉里面采的。其实挺明显的答案就是从包装进去的啊,只要是塑料包装的应该都能查出来,并不只是水!所以我从来不会买塑料瓶装的牛奶,因为真的尝得出来。”

不过,之前美国Berkeley研究所的专家已经表示过,水中的塑料到底从哪里来现在还不清楚。

QQ截图20180321153756.jpg

主打是盒装水的Boxed Water也爆塑料微粒很高

你平时经常饮用瓶装水吗?

是否担心瓶装水中塑料微粒的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