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三人拼车走T3,竟被罚300刀!北岸网友质疑为什么?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3-01 09:35:2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这段时间奥克兰迎来了交通大堵车的“疯狂三月”,天维网记者前几天还特意写稿子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应对上班高峰期塞车的建议,其中就包括几个人拼车走T2或T3车道。

新闻回顾:奥克兰的“疯狂三月”已经来了 这些求生法则你一定要知道 

但有朋友拼车却出了问题,昨天奥克兰北岸网友Tin告诉天维网记者,自己莫名其妙收到了2张在Onewa Road T3道上的罚单。

“车上一直是3个人,走T3竟然被罚款!”

Tin称,上周六(2月24日),前房东从中国回到了奥克兰,告诉Tin家里有几封她的信。Tin跑到前房东家拿到信后,彻底傻眼了。这一堆信里不仅有AT寄来的2张150纽币的罚单,还有法院的传票。

这是AT寄给Tin的2张罚单:

 

这是法院传票罚单:

Tin 告诉记者:“刚刚回去之前租房子的地方拿到一堆Auckland transport的信,包括法院的传票通知罚款的最后通牒。 一共两张,各150nzd。因由是分别在2017 年9月6日礼拜三 7:48am 和2017年10月24 7:49:15am 使用T3道路在Onewa Road, Northcote。 我们从2月20日开始直到11月20日,每个礼拜的周一到周五都是我,我partner 和一个朋友开车7:35-7:50之间经过Onewa Road。” 

对于该罚单,Tin感到非常不解,明明一直是3个人开车走T3,为什么还会被罚?于是Tin登录奥克兰交通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但9月份的罚单信息已经没有了,唯一能够找到的是10月份的信息。

随后,记者也根据Tin提供的罚单信息在AT网上查询。结果发现,9月的罚款信息确实已经找不到了。

但AT网上还能找到10月24日的信息。AT网上将罚款的时间和地点写得很清楚,同时也注明了被罚的原因是“Unauthorized use of Special Vehicle Lane”(未经授权使用专用车道),罚款150纽币。

不过,AT提供的三张照片却让Tin生气和不解,“根本没有办法拍到坐我后面的朋友!没有提供任何侧面拍得照片。这叫什么鬼证明不是三个人走T3?经过这个摄像机的时候一定会看到三个人在车上的,车窗都是透明的,绝对是能看的一清二楚的。”

记者在AT网上看到,10月的罚单信息只有三张图,全都是车辆的正面照片。由于没有车子的侧面照,因此无法看清车辆后排是否有人。

 

由于前房东回国了很长一段时间,Tin一直没有拿到AT的罚单通知书,因此9月的罚单已经被递交到了地区法庭审理。

这周,Tin不断通过电话和面谈与AT的工作人员沟通,最后得到的回复是,“由于9月份的罚单已经交到了地区法庭,因此AT上找不到相关信息了。建议你联系地区法庭,填写申请表将该罚单撤回到AT,这样我们就能重新审理。我们的系统里有你提交的要求重新审理10月份罚单的申请,我们会在10个工作日之内重新审理该罚单。”

这两张罚单的最后付款日期(final call)分别是3月3日和16日,逾期就会面临进一步的罚款。Tinny担心10个工作日后就过了最后通牒时间,另外她3月中旬要出国,“我真心希望能够在出国之前把这件事搞定了。”

Onewa Rd T3,奥克兰北岸开出最多罚单的车道!

奥克兰北岸Onewa Rd T3车道,目的是为了缓解该路段拥挤的交通。但你可能有所不知,Onewa Rd T3是北岸出罚单最多的车道!据统计,2016年全年,AT一共在Onewa Rd T3车道开出了2779张罚单。

奥克兰交通局规定,T3车道适用于任何拥有3人或以上乘客的车辆使用。客运服务车辆也可以使用T3车道。值得注意的是,出租车也可以使用T3,即便在车上没有乘客的情况下。

另外,自行车和摩托车也能使用T3车道。 

负责奥克兰公共交通的媒体发言人James Ireland 告诉天维网记者,目前Onewa Rd T3车道的使用规定如下:

周一到周五的早上6:30am-9am,Birkenhead Avenue和Sylvan Avenue之间的路段会开通T3车道;

周一到周五下午4pm-6pm,Church Street和Birkenhead Avenue之间的路段会开通T3通道。

不少经过Onewa Rd的朋友都注意到,几乎每天都有AT的工作人员穿着荧光色的安全服,站在Onewa Rd旁对经过T3的车辆进行拍照监控。这是今天早上记者的同事经过Onewa Rd时,在公交车上拍到的AT人员工作的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的三脚架上,有两台摄像机。

James也告诉记者,“每个工作日,T3路段旁至少会有一个AT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操控两台摄像机。一台摄像机用于监控道路,以显示是否有车辆在使用T3车道;另一台摄像机是高速摄像机,当车辆通过该路段时,摄像头会直接对准车辆拍摄,这能够看到车内有多少人,从而判断使用T3的人是否遵守了规矩。”

James还表示,AT的工作人员会检查两台摄像机拍下的内容,如果发现有违法车辆,那么就会将违法罚款信息提交给AT。

如果被拍到车上没有3个人或者更多,那么你将面临150纽币的罚款。

对罚单存疑?你可以这么做

让Tin郁闷的是,明明车上坐了3个人却要被罚款,而AT网站上显示的照片也全是车辆正面,根本无法证明车上没有第三个乘客。凭什么就根据这几张照片罚款呢?

另外,记者还发现,对Onewa T3车道不满的人不在少数。早在13年,一位网友就向AA抱怨说自己早上走了Onewa T3之后收到了罚单。

这位叫Maryanaha的网友说,“我们车上有3个人,因为是拼车上班,所以车上肯定是有3个人的,每天都是这样。所以我们向AT提出申诉,让AT提供我们车上没有3个人的证据。后来AT发来了一段录像,我们在慢镜头里能够看到第三个乘客坐在后排。我们把证据提供给AT后,AT等了很久才回复,说他们看不到有第三个乘客,依然保留最初的罚款决定。”

对此,天维网记者也询问了奥克兰交通局。James称,如果对于AT开出的罚单有质疑,那么可以登录奥克兰交通局的官网,填写专门的罚单查询表格。网址如下:https://at.govt.nz/driving-parking/pay-or-query-a-fine/

AT规定,在收到罚单后,你有28天的时间去付款。如果未付,那么AT会寄给你一封提醒信。如果又一个28天未付款,那么你就会被要求支付逾期罚款。

另外,AT表示,如果56天内都还未付款,那么该罚单有可能就已经移交到了法庭。Tin在9月的罚单就是这样的情况。

记者也拿着Tin罚单信息上只有车辆正面的三张照片询问AT:“这三张只有正面的车辆照片很难说明车上是否有第三人,这样的照片是否可以作为罚款证明?”

对于该质疑,AT表示,他们会重审该罚单。但在重审出结果之前,他们不能对Tin这样的情况提出更多建议。

目前Tin已经向AT递交了重审申请。

 

同时她还会联系地区法庭,填写申请表将该罚单撤回到AT。对于这一切,Tin很郁闷,她现在迫切希望能够尽快将此事解决。

你是否也遇到了类似的事件?欢迎留言分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