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奥克兰的“疯狂三月”已经来了 这些求生法则你一定要知道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2-22 08:21:0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最近早上天维菌刷朋友圈,满屏都是“怎么这么堵”,“今天又要迟到了”,“蜗牛都把我超过了!”……

 大家来感受下这些集体吐槽:

 

于是天维菌和同事展开了“最近为什么这么堵?”的讨论,结果得知了一件恐怖的事——奥克兰即将迎来“疯狂的三月”!

奥克兰的疯狂三月已经来了!

“疯狂三月”可不是天维菌给奥克兰起的,是奥克兰市议会对三月交通的定义。据悉,每年的三月,奥克兰的交通都会异常拥堵,不管是开车也好,还是公共交通也好,都会呈现出一年当中最拥挤的状态。为此得名“疯狂三月”(March Madness)。

早上出门的常态是这样的: 

 

 

为什么每年的三月交通会最拥堵?天维菌带着大家的疑问,向奥克兰交通局寻找到了答案。奥克兰交通局的媒体顾问James Ireland告诉天维菌,奥克兰三月交通拥堵是因为这个时期是大学生返校、中小学开学、大部分人结束假期重返工作的月份。

“因此,这意味着道路和公共交通会达到最繁忙的时候。” James说。

James告诉天维菌,一般来说,早上7点开始就是高峰期了,要到上午10点才结束。而下午4点-7点也是交通非常拥堵的时候。

不过有北岸网友反映,早上6点20 出门就已经开始堵车了。

最近几乎每个通勤族走在抱怨上班堵车,但奥克兰交通局表示,目前还没有统计出3月的交通拥堵会导致通勤时间延长多少。

“但肯定会比平时更加繁忙。” James说。

当然,一些道路会出现特别拥挤的现象,James 告诉天维菌:“通常来说,高速公路和主要干道会十分拥堵,但奥克兰各地的有些公路也会很挤。比如,北岸的Lake Rd和Onewa Rd以及通过Otahuhu的Great South Road。”

如何避免上班迟到?这些方法不妨试试

早出门

如何避免上班迟到?这是一个大问题,有朋友会建议,“那就早点出门呗”。这或许是一个方法,但交通局也说了,早高峰从7点钟就开始了。除非你像天维菌有个朋友那样,为了避免早上堵车,这位朋友向公司申请早上7点钟上班,6钟出门,真的不堵。

选择公交出行

除了早起,还能如何避免拥堵?奥克兰交通局鼓励大家在高峰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奥克兰交通局建议大家下载AT Mobile手机app规划行程,实时追踪公车的位置。

但一些网友告诉天维菌,早上高峰期时,连北岸大快线双层大巴士都会挤满人,甚至经常遇到没有座位的情况。

对此,James表示,奥克兰交通局每天都在检测公共交通的使用情况和乘客数量。交通局会根据需要进行更改以增加载客量,或者减少一些不需要那么多载客量的公交车班次。

“三月的交通将比平时繁忙,乘客可能会没有座位,但每个人都可以去到他们需要去的地方。”

所以,三月交通繁忙的时候,大家要做好公交车没有座位的心理准备。

不过,奥克兰交通局也表示,三月时每天会增加4600个公交车座位,大部分是在北岸。据悉,北岸有超过一半的人都是做公交车过北岸大桥。北岸大快线在高峰期时每3-5分钟就会发一班车。

另外,奥克兰交通局还在奥克兰南部、西部和东部实施了新的公交网络,以提供足够的载客量。在高峰期间,东、西、南线火车每十分钟一班,最高可容纳900人。

拼车上班

James告诉天维菌,人们应该以此为契机思考他们出行的方式和时间。“例如,也许他们可以尝试拼车,或者避开高峰期出行,或尝试走路或骑自行车。”

拼车不失为上班出行的一个好方法,奥克兰有很多T2或者T3的车道。天维菌经常看到其他车道拥堵到纹丝不动时,偶尔一两辆坐了几个人的车在T3道上飞奔。

如果你周围没有能够跟你一起拼车的小伙伴,不妨下载一个Smart Travel手机软件,寻找附近可以一起拼车的同伴。现在在很多停车场内,拼车车辆还可优先停车哦。

换路线

出门时不妨先查查谷歌地图,看看平时常走的路线是不是已经红了。这个时候选择另一条看似里程更远的路,但却不拥堵,这样反而能节约时间。

奥克兰交通局在行动

为了解决预见到的交通拥堵问题,奥克兰交通局也没闲着,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来应对。

1. 火车方面,去年早高峰期间新增1200个座位。此外,西、东、南线都为6组车厢运行。

2. 2月12日起,新增10辆双层巴士,将一直运行至4月中旬,相当于每天增加3000多座位。

3. 从2017年12月起,Manukau / Airport / Onehunga 的The Airporter 380线路班次增加一倍。

4. 过去一年,新增公交专用车道长达2.6公里,此外,还延长了部分地区公交运行时间。

5. 去年,East New Network高峰班次提高59%,West New Network提高69%。

6. 881路公车已不再在Fanshawe St、Sturdee St和Customs St的车站停靠,成为“大学快线”,相当于比去年多出700多个座位。

7. 全奥克兰,骑自行车人数持续增加,受保护自行车道每小时可承载4500人次,自去年7月以来,新增5.2公里自行车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