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奥克兰华人,市政府有几道英文阅读理解题请你去做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2-28 10:03:5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8日报道】一说到奥克兰这个城市,不少人马上就抱怨开了,因为奥克兰这座城市积攒的问题,真的快要爆炸了……

人越来越多啊,住房越来越贵啊,交通越来越堵啊,城市环境越来越差啊,街道越来越脏啦,水也没那么清啦……好、可、怕、啊!

QQ截图20180227122029.jpg

奥克兰又一次被评为新西兰最“屎”的城市

但是抱怨归抱怨,涌入奥克兰的人仍然越来越多。

照奥克兰市议会讲的数据,从2010年起,奥克兰的人口,已经增长了21.8万人,预计,未来30年,还将有72万人要挤进来。

我滴妈,这相当于是说,陶兰加和Palmerston North,两座城市的市民,都搬到奥克兰来住!

是不是感觉脊背发凉,头皮发麻,小心脏受不了了……

但是,如果把奥克兰,和世界其他大城市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奥克兰这点人算什么啊……

根据2016年的数据,奥克兰的人口估算是141.5万,就算加上未来30年的增量,也才210万出头。

而我们看,现在的巴黎人口已经是224万,再看柏林——347万,纽约——854万,伦敦——879万,东京——927万,我们的祖国首都北京——2150万!

QQ截图20180227123159.jpg

奥克兰30年后的体量可能也就和今天的柏林差不多

所以奥克兰的城市问题,并不是因为人真的很多,而是因为规划没有赶上人口增长的速度。换句话说,如果城市的规划足够给力,未来容纳这210万人口,并且保障大家比较好的生活质量,根本是不在话下的!

而现在,奥克兰城市未来十年资金投入规划(The 10-year Budget),以及奥克兰2050规划草案(draft Auckland Plan 2050)已经出来了!同时出炉的,还有有害生物管理规划(Pest Management)、垃圾管理及减少规划(Waste Management and Minimisation Plan)。

不过,最终这些规划的敲定,还需要我们每位市民的参与!

在接下来的3月,奥克兰市议会将通过各种方式,来征集群众对规划和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不过这里呢,也要跟大家说一句大实话:规划案的文件看起来,真的有点枯燥无味,大家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

2月22日,在Mt Roskill举行的奥克兰市政府与各社团沟通交流会上,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5年前也有这样类似的民众意见征集,结果他们只收到了2万份回馈意见。

2万人能完全代表150万居民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意见吗?

够呛。

所以市议会号召,规划书再枯燥,有空的时候大家还是去看看吧!

尤其是作为华人,少数族裔,把握各种机会,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真的很重要!

毕竟,多一个声音,或许就能让你在奥克兰的未来生活,多一份美好!

QQ截图20180227123630.jpg

要如何参与呢?

1、请在2月28日到3月28日期间,登录akhaveyoursay.nz,阅读各规划文件(可以找到简译中文版),并在线参与问卷给与反馈。

2、你也可以在阅读规划文件后,在推特上@AklCouncil,并使用话题标签#akhaveyoursay,将你的意见写给市议会。

3、大家也可以去市议会的Facebook主页https://www.facebook.com/aklcouncil/ ,给他们留言。记得发言加上#akhaveyoursay哦!

4、在整个3月期间,市议会的工作人员还会在奥克兰各地开办宣讲会,你有机会直接和他们面聊。这些宣讲会的时间表将公布在市议会官网上,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

5、你也可能在自家邮箱里发现市议会投递的纸质问卷,如果收到了,请一定配合填写并寄送哦!如果你需要纸质问卷调查的话,你可以电话09 301 0101,工作人员会将免邮费的纸质版问卷送到你家。

QQ截图20180227124137.jpg

嗯,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多做几道阅读题有什么关系呢?对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