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一种关于信仰的投资:关于比特币投资

作者: 房哥 日期:2018-01-15 08:19:4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房产
分享到:
邮箱:

2017已经落下帷幕,在2018年刚刚到来的时候,如果你问房哥2017年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房哥在2017年干了很多蠢事,也留下了很多遗憾。

但是如果时间能重来,房哥会选择在2017年1月9日给大家介绍比特币的时候,能够重仓买入比特币。

当时的比特币差不多在1000美元左右,一年后的今天币值达到了多少呢?

1月8日的币值在15000美元左右。

翻了15倍,即使你2017年买卖了北上广的学区房也赚不到如此高的利润。

房哥讲这个不是希望你去投资比特币,而是在别人忽悠你投资比特币和类似虚拟货币的时候,不被人骗了。

所以,今天的文章,房哥将会带你起底比特币。以及为什么比特币投资被房哥叫做信仰投资。

起源于一个神秘的男人

比特币的起源与来源

比特币诞生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恶果惊呆了世人,于是一个或者一群人化名为中本聪的人创造了比特币。并且给自己留了100万比特币

比特币的特点在于去中心化。

换句话说,比特币不需要依靠权威的第三方,便可在有需求的双方之间进行在线转账,并且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在进行电子转账的同时记录付款信息,避免重复支付并确保资金安全。

由于比特币的去中心化,所以比特币与发行的法币不同,比特币既没有信用担保,也没有资产抵押物。

所以,比特币可以不经过银行、央行、金三胖等权威机构即可发行、流通,交易虚拟货币,并将资产数据存储在世界上每一个连接互联网的角落。

现在问题来了,既然比特币是一个去中心化、没有担保,也互相不信任的电子虚拟货币系统。

那么,该由谁来完成确认交易这件事呢?

当用户发布交易后,需要有人确认交易,写到区块链中,形成新的区块。

这些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记账的人,就是比特币的“矿工”,目前这些矿工通过帮人记账,收取记账好处费(转账手续费),并且获得产生一个新区块的奖励(最初每个区块的奖励是50个比特币),进行“挖矿”。

这么说“挖矿”的好处都有啥?

目前比特币网络中每10分钟左右生成一个区块(记录了这段时间中发生的验证过的交易内容),串联到最长链的尾部。

目前每个区块的成功提交者可以得到系统12.5个比特币的奖励,还加上用户附加到交易上的支付服务费用。

这样不停地记账下去,比特币是不是会无限增多下去呢?当然不是的。

因为中本聪相当不喜欢量化宽松,所以记账的奖励是会减少的,每隔21万个区块自动减半(每四年减半)。

另外,最重要的是,比特币的总量在最初也就规定了,总共,最多只有2100万个比特币。

想起了上面中本聪自留了100万比特币了吗?

于是,“挖矿”获得比特币的生意进行到2140年就会结束,因为再也不会产生新的比特币了,就像是金矿,被开采完了。

那么到2140年比特币的生命就一定会终结吗?

答案是不一定。

因为记账这一过程除了有区块的奖励,这一过程还要收取手续费的。

想象一下现实生活中,让别人帮你记账(招聘一个会计),当然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啦(给他发工资)。

并且转账手续费支付的越多,就会有更多的人帮你记账,这一笔交易就能够越快的确认。

如果进行比特币转账的人很小气,一丁点手续费都不愿意给,就不会有人帮你记账。

投资比特币之

比特币的如何获利

看到了这你,想必你已经了解了什么是比特币。

那么所谓的比特币投资又是什么呢?

看起来最旱涝保收的莫过于成为比特币的“矿工”进行挖矿。

因为只要比特币还存在,那么无论是新的区块奖励,还是记账手续费都是存在的。

房哥相信,有这样技术的读者应该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挖矿生涯。

(想看的人够多,房哥会写零基础挖矿教程的)

除去自己挖比特币,如今投资比特币的方式似乎只剩下买入比特币了。

没有开交易所的大佬看到本文吧?

买入比特币是如何获利的呢?

第一种是靠等比特币升值,第二种则是靠等比特币硬分叉(持有比特币获得免费赠送基于比特币的新币种)。

对于等升值的朋友来说,现在问题来了:

一个比特币价格是多少啊?现在一个币要一万多美元,我买比特币能涨到多少,币值会跌吗?

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回答你。

因为比特币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人知道它未来值多少钱。

对于一个商品,价格是卖家决定的,而卖家是根据商品的成本和物品稀缺性决定的,但是值不值这个钱则由买家评定。

在比特币上,这一原理同样适用。

比特币当然不能因为稀有(总共2100万个)就值钱,还是要看它本身的价值。全世界就一个这么老实巴交的房哥,还不是卖不上价

假如比特币能像黄金一样,为世人接受,甚至能够替代黄金成为各大央行争相购买的储备货币,成为一种真正的高档货币,那么它单个币值达到100万美元也有人觉得值。

但是,如果大家都不接受比特币,觉得这就是一场赌博、投机、泡沫甚至是庞氏骗局,作为一串代码,比特币真的一文不值。

第二种获利方式受限于篇幅,房哥在这里就不展开了。

读者朋友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比特币的硬分叉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旧版钱币换成新版钱币,拿最近的纽币换新版来打比方的话。

就是原来有100旧版纽币的人,现在由于新西兰央行决定要发行新版纽币,政府对于每张100旧版纽币赠送100新版货币,旧纽币可以选择兑换新版,也可以继续持有。

风险越大赚的越多?

比特币投资还有什么风险?

早在文章的标题,房哥就强调了,比特币是一种类似于信仰的投资。

因为赌币值增长,真的是一种近乎于信仰的投机行为。

因为除了市场认可的币值,各个原来发行法定货币的机构真的愿意拱手相让发行货币的权利吗?

创造一种新的数字货币真的太容易了,甚至比开动印钞机还要容易,因为开动印钞机首先要有各种设备、神秘的耗材和专业的工人,还要准备保安团队,防伪专家等等等等,而发行新的电子货币呢?

对于大部分国家而言,商业银行放贷甚至是法定货币转换的行为都要受到监管,而堪比开动印钞机印钱的能力却放任自流?

醒 醒 吧

房哥的朋友圈都有脑子开洞的朋友想要自己发行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货币。

所以,来自政策层面的风险是不容忽视的。

尽管比特币号称不可伪造,不可毁灭,然而用来存储比特币钱包的电脑、手机却并不是固若金汤的。

谷歌搜索关键词“比特币 被盗”能够返回1,050,000条结果。

谷歌搜索关键词“bitcoin hack”能够返回10,300,000条结果。

早在2014年,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的85万个比特币就被黑客在一夜之间扫荡一空。

就在2017年12月,房哥使用的挖矿平台NiceHash 遭黑客入侵,价值超过7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被盗。

同月,韩国比特币平台Youbit因为被黑客“Double Kill”(短期内两次攻破)宣布破产。

如此强大的平台都挡不住黑客,小白投资者哪来的错觉,觉得自己就一定能挡住黑客的攻击?

由于缺乏国家机器和法律作为后盾,比特币其实比纸币还难保储存安全,因为被盗了真的就找不回来了。

所以,比特币被盗的风险真的很大。

最后的总结

房哥怎么看比特币

目前比特币的币值依然维持在高位。比特币未来一定能够上涨?

房哥才不傻,这和告诉大家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有什么区别。

有人说比特币其实新时代的投机

没错,比特币就是遍布全球的郁金香,这种不稳定的资产不就是投机者的最爱吗?

所以,是投资比特币?还是远离比特币?

参考一下房哥比较佩服的前亚洲首富是如何处理比特币的吧。

《大公报》消息称,2018年新年伊始,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一次晚宴中谈到了比特币,他表示,“我就保守的(投资),(比特币)绝对有风险”。

投资一个多亿算是保守的投资?有钱人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其实,大多数最近才入场比特币领域的朋友都本着从众和害怕失去机会的心理进入的。进场的原因则是看到了巨大的获利空间。

然而,在所有投资中,风险因素都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就房哥看来,目前投资比特币最好的机会已经过去了,因为尽管比特币的初衷是去中心化,去权威化,但是目前的比特币已经从源头上被中心化了。

全球“挖矿”的算力被集中在少数大矿主和矿池手上,比特币的维护与开发也被集中在少数开发者手上,影响比特币币值的舆论宣传也在少数大交易所手上。

从股市到楼市,从期货到比特币,人类的贪婪正在创造一个个美好的泡沫。

如果非要房哥给一个建议的话,那就是:

尽管现在没有退潮,但是千万不要试着裸泳。

最后的最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谨慎选择投资产品,因为投资比特币的风险真的很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