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大利亚两个最大投资国极有可能同时撤资!

日期:2017-12-24 08:14:32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近期以来,澳大利亚政府通过捕风捉影大肆渲染“中国影响力干预澳大利亚政治”事件,已经在国际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毒化中澳关系的健康发展。尽管从表面上看,中澳之间的经贸关系似乎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但实际上,澳大利亚的经济环境已经在发生巨大变化。

12月22日,中国驻澳使馆再次对中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据中新网消息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22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澳大利亚当前恐袭威胁处于“极有可能发生”的级别,因此提醒在澳中国公民“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区,如确实需要前往,则应该结伴同行并尽量减少逗留时间”。这是中国驻澳使领馆机构在短时间内第二次向在澳的中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此前,由于澳大利亚多地发生中国留学人员被侮辱以及殴打的恶性事件,中国驻澳领事馆首次对在澳的中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

众所周知,由于澳大利亚一直追随美国在中东和阿富汗进行“反恐”作战行动,导致其成为了继欧美国家之后伊斯兰极端组织袭击的目标。不久前,澳大利亚反恐警察局负责人就曾发出警告称“澳大利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威胁”,尽管澳大利亚相关机构投入巨额资金增设防恐袭设施,甚至还赋予执行反恐任务的特种部队“格杀勿论”的特权,但随着圣诞和新年的临近,各类人员密集的狂欢活动的举行,无疑将会成为恐怖分子发动恐袭的好机会,从而增大了澳大利亚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

由于恐袭的风险成倍增大,再加上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和媒体大肆炒作“中国恐惧论”,导致国内极端民族分子反华情绪激增,从而极大地增加中国公民赴澳大利亚投资、旅游以及求学的安全风险。尽管此次中国驻澳使领馆罕见相继对中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完全出于对海外中国公民身命财产安全负责任的态度,与中澳目前紧张关系并无联系。但这一系列因素却容易导致中国人的反感,同时也会因为安全问题而对澳大利亚失去兴趣。

此外,截至目前,中国是继美国之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投资国,而在此之前,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对中资企业的不平等待遇,导致中国政府因为中资企业在澳大利亚的安全和利益无法得到保证,从而下令禁止在澳大利亚诸多项目上的投资,曾经一度造成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受到剧烈震荡。而目前澳大利亚由于极端民族主义抬头以及恐袭风险增大,将会增大在澳投资的风险,加速中资企业对澳大利亚的撤资行为。对此,澳大利亚相关权威机构的一份名为《揭示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的年度报告发出警告称“澳大利亚正在错失中国未来投资的繁荣机会,因为中国投资者正转向更多的投资欧美国家”。

就在澳大利亚正面临失去中国投资者的风险之际,作为特恩布尔一直死心塌地为之卖命的美国,则在背后狠狠地捅了澳大利亚一刀。据澳大利亚新闻网近日的报道称,特朗普刚刚出台的减税措施,有可能让企业税降至22%甚至20%,这无疑将导致更多的包括中美在内的外国资本撤离澳大利亚。尽管特恩布尔被迫制定企业税减至27%的政策,但与美国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这将导致澳大利亚投资环境遭到严重削弱。

要知道,澳大利亚目前的经济结构完全由出口贸易以及外国投资所支撑,而澳大利亚超过60%以上的产品出口至中国,鉴于目前中澳关系的持续恶化,谁也无法保证中国不会在某一天对其实施类似于韩国的经济抵制,这对于严重依赖出口贸易的澳大利亚经济来说,绝对是灾难性的结果。而特朗普为了提高美国的就业率,根本就不顾澳大利亚的死活,其所推行的企业减税政策,将会吸引各大投资国家对澳大利亚釜底抽薪,转而投资美国。

由于中美两国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国,一旦中国投资者因为安全原因撤资澳大利亚,而美国投资者则因为利益而撤资,排名紧跟其后的日本、英国以及新加坡等国投资者,也必定会因为利益以及跟美国的关系等原因相继撤资,到时候,澳大利亚经济就会因为资本市场的崩溃而陷入困境。

由此可见,由于身为总理的特恩布尔不负责任的言论,导致“中国恐惧论”弥漫着整个澳大利亚,从而引发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再加上遭恐袭的风险加大,安全环境急剧恶化。因此,那些准备赴澳大利亚投资、旅游购物以及求学的中国公民不得不慎而又慎,一旦这种状况再持续下去,澳大利亚将有可能成为继韩国之后又一个中国游客禁足的国家,这无疑将对澳大利亚的旅游以及教育收入造成沉重的打击。而在这关键时刻,特朗普又补上一刀,结果将有可能让澳大利亚资本市场遭受重创。因此,面对如此的绝境,真难以想象特恩布尔今后还有没有底气继续与中国叫板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