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海军司令访华被问到“强硬问题” 火药味很浓

日期:2017-12-16 06:29:07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按照计划安排,澳大利亚海军司令蒂姆·巴雷特13日抵京访华。澳大利亚政府此阶段的对华氛围让巴雷特预期访华“会碰到强硬问题”。身为军种司令,巴雷特这一“战略判断”没有失误。 14日上午在国防大学安全学院的座谈会上,巴雷特遇到了解放军将领和学者“坦率的问题”。

“巴雷特在座谈中表示,我预期会碰到强硬问题”。参与座谈的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徐弃郁1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们就两军尤其和澳大利亚海军相关的问题进行坦诚沟通。”

据一位多次参与外事活动的人士表示,“相比其他国家军方代表来访的氛围,中国学者对巴雷特的提问比较尖锐。”在座谈中,中方把想问的问题和质疑都提了出来,火药味很浓。

但很显然,这是中方合情合理的一种关切表达。 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上演了一整套“反华闹剧”。12月9日澳总理特恩布尔竟用中文宣称“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指责“中国影响力干预澳政治”,此举遭到中国外交部的强烈抗议,并且召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进行了重要谈话”。

军事交流素来被认为是两国关系的 “晴雨表”和“风向标”。徐弃郁认为,“两军关系受到两国关系相当大的制约。中澳两军关系目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澳大利亚的政府和外交政策所导致。”

澳大利亚挑动中方敏感神经的军事行动之一是,今年9月中下旬,澳大利亚海军派出6艘军舰1200名士兵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印太奋进-2017”军演。这是澳大利亚海军近四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其部分阶段在南海海域进行演习。关于“印太奋进-2017”军演为什么选择在南海举行,意图何在,是14日座谈会上的重点问题。“我们希望巴雷特能对这场发生南海海域的联合演习进行回应。巴雷特反复解释说,该演习是澳大利亚海军常规项目,这是澳大利亚长期以来的海上合作项目。但对于这次海上演习选择的海域,巴雷特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教授赵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作为亚太地区非常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对澳在敏感区域的军事行动表示忧虑,真诚希望澳方能做出合理的解释,不使两军关系进一步受到影响。”

徐弃郁认为,澳大利亚总理最近的一些讲话对两国、两军关系造成一些影响。但巴雷特在发言中也提及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海军在保护贸易交通线上肩负重要责任,希望中澳两军能找到一些共同点,稳定前行。巴雷特也希望两国海军在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方面保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