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最大丑闻:澳官方报告指1.5万儿童被性侵 加害人竟多是这两种人!

日期:2017-12-19 07:38:00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调查机构历时5年、耗费澳币3.73亿元最终调查报告15日出炉,报告厚达17册,内容指责澳大利亚政府保护儿童方面“严重疏忽”,过去数十年来儿童性侵事件频传,受害人数超过1.5万,其中有8000名受害者举证称遭性侵地点发生在教会、学校、体育会等地,而性侵加害人多为神职人员与学校教师,又以天主教会人员最多,但是“但永远不知受害儿童真实的数字”。

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对儿童性侵之体制性回应》最终调查报告,厚达17册

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对儿童性侵之体制性回应》最终调查报告,厚达17册

 

 

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18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最高公共调查机构“皇家委员会”2012年成立“皇家委员会对儿童性侵之体制性回应”(The 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s to Child Sexual Abuse)研究项目,近日公布儿童性侵最终调查,指出澳大利亚社会主要单位未尽职责防止儿童性侵,使得性侵案件泛滥,数以万计的儿童在多个澳大利亚组织遭到性侵,“根本不是一两个‘坏苹果’在作祟,我们永远不知道受害儿童确切的数字!”

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司法委员麦克莱伦(Peter McClellan)(左)与总督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签署“儿童性侵调查”最终报告仪式。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司法委员麦克莱伦(Peter McClellan)(左)与总督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签署“儿童性侵调查”最终报告仪式。

皇家委员会调查任何与儿童相关的机构,包括非政府、私人或公家机关等单位,5年期间联络上至少1.5万名性侵受害者,受害者事发当时介于10至14岁,有5%受害人是5岁以下就遭性侵;超过8000人向委员会坦承自己遭性侵的过程与地点,其中不少人首次透露不愿回顾的过往。

委员会另外收到超过1300份书面证词,且在全国各地召开57场公听会。调查指出,在1950年至2015年间,超过4000个机构被指控曾发生性侵儿童事件,性侵加害人多为神职人员及学校教师,94%为男性;而在宗教机构遭性侵的受害人中,61.8%受害者在天主教会受害。数据指出,性侵加害者中,三分之一为神职人员,五分之一为学校教师,神职人员又以天主教会人员最多。

调查报告原本提出220项建议,现在再加上189项要求,让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考虑这些意见。内容也建议澳大利亚主教团向罗马教廷反映,终止神职人员强制性“独身制度”,虽然“独身制度”并不是儿童性侵的直接原因,仅是儿童性侵的因素之一,“我们应该要考虑到各种风险。结论是,天主教会领导层数十年来严重失职。”

澳皇家委员会调查儿童性侵机构会议

澳皇家委员会调查儿童性侵机构会议

该报告内容建议澳大利亚政府应推行全国性政策,在学校与托育中心教学儿童如何保护自己防范性侵,并且设立政府办公室处理儿童安全议题。另外,由于多数性侵受害者会透过神职人员告解或向心理医生吐露内在阴影与心声,因此调查内容也建议应强制神职人员、学校教师与心理辅导学者等专业人士汇报性侵消息,让司法介入调查。

对此,身为天主教徒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表示,这份调查报告暴露了澳大利亚儿童的安全,儿童性侵问题是“全国性悲剧”。

澳大利亚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哈特(Denis Hart)听闻消息,也立即向性侵受害人与其家属表达“无条件”道歉。

他表示,尊重法律规定,但不同意改变告解(即忏悔)的规定,因为神职人员聆听告解之保密原则具有其神圣性;至于“独身制度”的建议,哈特认为这必须交由梵蒂冈决定。

 民间组织在首都堪培拉举着标语:“谢谢你,皇家委员会!”支持调查报告让严重性侵事件真相公开。

民间组织在首都堪培拉举着标语:“谢谢你,皇家委员会!”支持调查报告让严重性侵事件真相公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