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建房哪家强?今年数据向好但未来或下降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9-07 09:1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年,建筑业收到了建筑成本膨胀、材料和劳动力短缺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新西兰的顶级房屋建筑商们仍然拥有不小的业务规模和长期计划。

截屏2022-09-06 下午10.49.03.png

照片:Jason Oxenham

建筑领域研究公司Pacifecon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每家进入新西兰排名前15位的住宅建筑商都有上千套在建房屋。

该研究对新西兰全国200强建筑商进行了排名,主要考量依据包括到2022年3月为止,各建筑商90%的建成住宅以及10%的规划阶段项目。

第一名是建筑商Fletcher Living,建设了3591套住宅,总价值17亿纽币,218个项目的平均项目价值为780万纽币。

退休村开发商Summerset Group以3361套住房建设量排名第二,49个项目共值13.6亿纽币。

新西兰最大的特许经营建筑商GJ Gardner Homes建设的1206栋建筑中包括3326栋房屋,是披露项目数量最多的。

此外,榜上有名另外几家建筑公司也报告了在建或已注册的住房数量:

Mike Greer Homes:2640套

Signature Homes:1902套

Jennian Homes:1822套

Stonewood: 1145套

但Pacifecon认为,由于多单元住宅开发、退休村和更大开发项目的增加,按价值计算,未完成的项目可能达到45.5%。

奥克兰市场尤其如此,7月份,奥克兰地区排屋、退休村和公寓获的住建许可率为83%。

建筑成本上升

前200名住宅建筑商的总建筑价值为298亿纽币,所以据推测,前200名建筑商仍有价值136亿纽币的规划项目。

与此同时,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经季节性调整的第二季度住宅建设活动价值为20.8亿纽币,比上一季度的20.2亿纽币增长了3.2%。

新西兰统计局建筑和房地产统计经理Michael Heslop表示,大部分建筑价值增长可能归因于成本上升,本季度建筑成本上升了4.2%,过去12个月上升了17%。

Pacifecon和建筑研究协会 (Branz)撰写的最新建筑管道报告表明,从长期来看,在未来五年内新西兰年度住房建设数量将减少,价值也将大约减少92亿纽币。

信贷紧缩

报告称,住房建设数量下降将是通胀升级、供应链问题和银行对开发商贷款受限的结果。

《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The Credit Contracts and Consumer Finance Act)还对购房者贷款施加了限制,该行业认为这是首次购房者抵押贷款同比下降36%的根本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